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棒球場未驗收即使用 立委續促調查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中職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打完兩場比賽出現不少問題。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25日質疑,新竹棒球場尚未驗收就先行使用,是收割政績且急著使用的陋習,要求檢調介入調查,公共工程委員會也應出面回應。

邱顯智25日偕黨籍立委王婉諭及新竹市議員林彥甫、廖子齊、蔡惠婷及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林佳瑋等,舉行「先剪綵再驗收,政治陋習幾時休」記者會。

邱顯智說,新竹市民原本很期待新竹市立棒球場重新開幕,但斥資新台幣12億元打造,兩天下來已被民眾發現諸多缺失,更造成球員受傷,相當離譜。

邱顯智指出,查驗和準備驗收都不是正式驗收,如果驗收結果不合格,廠商還是要依據契約負責,若造成球員受傷,也應該儘快釐清責任歸屬,並賠償球員損害。

邱顯智認為,案情疑點重重,除了檢調、廉政署應介入調查是否人謀不臧,公共工程委員會應公開書面回應。

林彥甫表示,過去他曾以議員身分要求會勘新竹棒球場工程,但新竹市政府都以工程進行為由,不讓議員進入,痛批市府態度傲慢。

林彥甫說,他24日與新竹市政府工務處確認過,棒球場在比賽開打前未完成驗收,質疑市府罔顧球員安全。

林佳瑋強調,棒球場整修工程得標廠商是「巨佳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標案遍布中央至北北桃竹政府,但過去曾出過不少標案爭議,包含2017世大運場館桃園體育館整修工程,以及這次的新竹棒球場,累計達到108案、得標總金額約107億元。

林佳瑋指出,巨佳營造從2014年起至今,就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令高達38次、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法20次及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12次。2022/0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