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8月底BA.5恐破萬例 估疫情升溫點
【記者蘇旺台台北報導】有醫師認為,8月底COVID-19 BA.5疫情恐破萬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日說,目前本土疫情持續呈現緩降趨勢,據國外經驗,當疫情到低點數週後,BA.5就可能攀升。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緩降,但近日陸續出現零星的Omicron BA.5社區感染病例,有醫師認為隨BA.5疫情升溫中,下週一將迎來疫情反轉點,後續疫情可能逐步升溫,8月底BA.5病例數恐破萬。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近期本土疫情還是呈現下降趨勢,但下降幅度不大,有可能出現單日比前一週同期略增的情形。

至於8月底BA.5病例數是否破萬,莊人祥指出,社區中BA.5病例仍是少數,整體疫情趨於穩定,但因暑假期間人流移動較多及防疫模式,導致疫情無法持續下降,據國外經驗,當疫情到了低點,幾週後BA.5疫情就可能攀升。2022/08/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