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海外求職詐騙頻傳 監委申請調查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監委葉大華、紀惠容7日說,民眾受誘騙赴柬埔寨、緬甸等國打工 失蹤被囚受虐案頻傳,涉及人口販運及跨國救援,社福機構青年也受騙,相關主管機關有無研擬因應對策,已申請調查。

葉大華、紀惠容透過新聞稿說,疫情期間人蛇詐騙集團或仲介公司多半經由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刊登高薪聘請海外賭場、文字客服及秘書等不實職缺資訊,引誘青年前往柬埔寨或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工作,導致遭被扣留個人證件、拘禁、強迫勞動,甚至慘遭電擊性侵,恐嚇割除器官或被轉賣,已引起各界關注。

監委表示,日前監察院也接獲陳情,有社福機構青年遭誘騙到柬埔寨工作,據知受到恐嚇、囚禁及扣押個人證件,至今仍未知其所在位置及人身安全。對於這類跨國詐騙集團所形成的「賣豬仔現象」,連社福機構青年也淪陷,嚴重侵害人權,要表達高度關切。

監委指出,相關權責主管機關是否掌握民眾前往這些國家打工者數量、個人基本資料及現況等資訊;犯罪集團針對弱勢群體及青少年詐騙,是否有跨部會合作提供跨海救援協助、針對類似的詐騙案件,有無研擬因應對策等,事關人身自由、生命安全及人權保障,亟需深入調查釐清。2022/08/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