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漁船搶先登陸台灣 浙江官方否認
【本報綜合報導】中共對台軍演之際,中國網路社群6日瘋傳許多漁船駛往台灣,還有浙江岱山多艘漁船已搶先「登陸」台灣。對此,浙江省岱山縣海洋與漁業局傍晚發文否認,強調該縣漁船未駛入網傳海域。

綜合社群平台訊息,抖音、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多名網友6日聲稱,解放軍在台灣附近軍演行動期間,有許多20幾歲左右、剃寸頭的年輕漁民已經抵達台灣附近。

微博軍事博主「一號哨位」轉發抖音影片稱,東海開漁,部分漁民已到達台灣附近,漁船上掛滿掛滿五星紅旗。據網友稱,這次多為20多歲左右、留寸頭的年輕漁民。他有不少在廣東、福建、浙江的戰友可以證明。

另有多名網友聲稱,早在8月1日,浙江舟山剛允許出海,浙岱漁船就「登陸」台灣,沒想到搶先解放軍第一批登台的竟然是漁民部隊。

網傳多張船舶動態查詢截圖顯示,有水上行動業務識別碼(MMSI)為浙江岱山的漁船朝台灣屏東東港駛近,6日已有多艘已靠岸。另有截圖顯示,有幾艘浙岱漁船已駛入台南馬沙溝漁港。

據中共岱山縣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傍晚發布,岱山縣海洋與漁業局通報,網傳「浙岱漁」船隻在台灣附近登陸,經核實,8月1日開捕以來,岱山縣所屬漁船均落實管理,未駛入涉事海域,涉事船名號和MMSI碼非岱山籍漁船使用。

岱山官方否認的消息,隨即躍為多個社群平台熱搜話題,頓時給正因軍演而亢奮的許多中國網友潑了冷水。對於有些網友不信官方說法繼續轉發假訊息,有浙江網友在微博嘆:「唉,大家洗洗睡吧,都是自嗨啊。」

新華社報導,8月1日中午起,對東海部分解禁開漁,浙江舟山首批結束休漁的數千艘漁船開赴禁漁線外的東海海域,進行捕撈作業。2022/08/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