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BA.5將升溫 口罩每天換新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本土BA.5疫情將升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1日公布4大口罩NG戴法,提醒務必天天換、別戴反、不可清洗再使用,也不要露出鼻子,這些都會影響防疫效果。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處於穩定的狀態,疫情指揮中心提醒,Omicron BA.5本土疫情8月中下旬將升溫,提醒民眾及早開始打疫苗、準備快篩,備戰下一波疫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1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說,炎炎夏日,許多人外出雖有戴口罩,但可能戴錯或戴得不確實,影響防疫效果,他也公布4大常見的NG口罩用法。

最常見的NG就是一片口罩戴超過一天,羅一鈞指出,民眾外出時經常流汗,皮脂就會累積在口罩上,可能使口罩效率變差,因此口罩務必天天替換,以免有髒污、異味或潮濕影響防疫效果,如有磨損也要立刻更換。

羅一鈞表示,口罩戴反也是常見錯誤,一般大多是有顏色的那一面朝外,也可以注意戴著口罩時,口罩上的MD字樣是否有寫反,寫反就代表戴錯了。

另外,常見有民眾把醫用口罩洗一洗、曬乾後再使用,羅一鈞說,清洗醫用口罩會破壞過濾材質,千萬別洗過後再用。

羅一鈞強調,還有很多人戴口罩時只遮住嘴巴、露出鼻子,這樣呼吸的空氣並沒有經過過濾,防疫效果可能大打折,要是不自覺用手觸摸鼻子,也可能把手上的病菌帶進鼻腔。

除了戴口罩,打疫苗、準備快篩試劑也是疫情前的重要準備工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4輪快篩實名制預計下週開賣。2022/0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