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池魚之殃 政界掀起真假「博士」風波
【記者黃緒生/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質疑在職專班論文有不當引用情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4日說,校方一向辦學嚴謹,對民眾檢舉或陳情秉持公正客觀態度,收到檢舉信件後,已啟動審理事宜。 目前政界掀起一股真假「博士」風波,特別是台大國發所博士生,陳明通惹出的禍端還沒有結束。

桃園市前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質疑蔡壁如2019年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論文「民意代表社群網站市政議題關注度探討」有許多不當引用的情形,他已向校方檢舉。

對此,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發布聲明,指出針對王浩宇13日寄信給資訊學院院長林建福及資管系系主任、指導 教授檢舉蔡壁如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請校方召開學術委員會審議一事,林建福當日已回覆王浩宇,請王浩宇向教務處提出檢舉。

校方強調,這是根據「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規定」第3條規定,若經由檢舉者,應由檢舉人以書面載明具體事實及檢附相關證據並具名及連絡電話與地址,向教務處提出檢舉。教務處當日隨後收到王浩宇檢舉信件,並依規定啟動相關審理事宜。

針對王浩宇收到來自MogengSong信件一事,經校方查證,發現不明身分寄件者使用的並非學校郵件帳號,王浩宇寄出的檢舉信件僅限教務長、院長、系主任、指導教授知悉,未轉寄校內教職員,無教職員回覆院長情事。籲各界勿散播不實資訊,若有損校方聲譽,校方保留法律追訴權。2022/08/14

鄭正鈐:學位審委會早已決議 博士論文涉抄襲不成立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的博士論文遭質疑涉抄襲,鄭正鈐14日表示,中華大學早在民國109年就已對此召開審議委員會,決議抄襲案不成立;譴責有心人士的刻意操弄,若再有人汙衊他的論文抄襲,將循司法途徑提告。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事件,讓各政治人物的學位論文頻受各界檢視。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13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鄭正鈐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15日將正式具名檢舉。

鄭正鈐14日發布新聞稿說,時代力量在民國109年7月曾質疑他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教育部接獲檢舉後,即於當年7月31日發函中華大學要求進行調查。

鄭正鈐指出,中華大學依據「中華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由教務處邀請3名校外委員、一名校內院外委員與一名被檢舉人學系/學位學程主管,共同組成學位著作抄襲審議委員會,於同年9月9日會議經討論及投票後決議論文抄襲案不成立。

鄭正鈐強調,或許他的論文寫得不夠好,但他的論文沒有抄襲。在此譴責有心人士的刻意操弄,並鄭重聲明,若再有人汙衊他論文抄襲,將循司法途徑提告,以正視聽,捍衛聲譽。2022/08/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