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詐騙頻傳 藍委組團赴柬盼建立救援機制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眾被騙到柬埔寨求職遭囚禁虐待事件頻傳,國民黨團15日呼籲行政院治安會報應研提具體措施,強力營救受困民眾。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及吳斯懷也出發前往柬埔寨考察,盼透過民間機構建立救援機制。

多名民眾控訴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遭毆打、性侵宛如「人間煉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書記長陳以信,以及立委孔文吉、萬美玲、葉毓蘭等人,15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全力營救,確保民眾人身安全。

曾銘宗說,根據報章雜誌報導,近年不少民眾赴柬埔寨打工,從事詐騙甚至被強摘器官,但就他的理解,不是只有柬埔寨,還包括泰國、緬甸、寮國及杜拜等,都有發生類似情況,民眾應小心,不要再受騙。

曾銘宗指出,政府一直在推動新南向政策,花費上百億元,但不僅沒看到成效,卻換來民眾遭受詐騙、虐待,呼籲政府必須要有作為,負責新南向政策的新南向辦公室及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必須出面說明。

曾銘宗強調,雖然政府正在努力,但受害民眾還在持續增加,尤其受騙民眾多屬於相對弱勢,請政府全力營救,確保民眾人身安全。並請內政部提報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的治安會報,研提具體的強力措施,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與會的外交部亞太司長周民淦說,幫助受困民眾回國,外交部全力以赴,近期警政署也全力動員在各處宣導。最近外交部也在官網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的專區,呼籲想要出國求職的人,在離境前應先上網查看相關資訊,包括求助的聯絡窗口。

周民淦指出,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也在5月設置專案小組,成員包括警政署、調查局、移民署等秘書,會定期搜集資訊,提供警政署偵辦,並加強跟柬埔寨國安警政單位的聯絡,希望全力救援受困民眾。

另外,立法院「中華民國與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發起人、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以及同黨立委洪孟楷、吳斯懷等人15日也搭機前往柬埔寨考察,與當地台商見面,討論如何透過民間管道,協助受困民眾返台。2022/0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