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蘇批「去大陸就是通敵」 蔣辦籲夏行程透明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國,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表示,當外敵威逼時刻,國際友人紛紛贊聲協助台灣,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國民黨應該覺醒了,不要跟中國唱和。

蘇貞昌上午視察嘉義縣民和國小午餐廚房,媒體聯訪問到,夏立言赴中遭輿論反彈,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卻說夏立言是忍辱負重,有何看法。

蘇貞昌說,當外敵威逼的此時此刻,國際友人紛紛贊聲協助台灣,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還講什麼「辱」、什麼「重」,真是令人笑掉大牙。

蘇貞昌指出,連國民黨自己提名的候選人都在說這是投降、這是不當,國民黨應該覺醒了,不要跟中國唱和。

蘇貞昌表示,台灣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世界愈來愈重視台灣、肯定台灣,台灣也要團結一致,守護國土、守護國家主權,站在自由、民主的陣營。唯有這樣,才不會被外敵侵略、併吞,不要在這種時候唱衰自己、唱和中國。2022/08/16

蔣萬安競辦 籲夏立言在陸行程透明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辦公室15日晚間表示,樂見美國訪團促進對話,並譴責中共軍演無助和平,也呼籲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行程應該公開透明、即時揭露。

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晚間發布新聞稿說,針對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領參眾議員團14日及15日訪台,中共解放軍15日宣布在台海周邊軍演,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樂見訪團促進台美對話、譴責中共軍演無助兩岸和平。

蔣辦呼籲,夏立言在陸行程要公開透明、即時揭露,且應譴責中共軍演無助兩岸和平,並重申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決心。

蔣辦表示,馬基擔任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對於台美關係頗具影響力,樂見台美積極對話,促進在外交、國防、產業、氣候變遷的合作契機。

蔣辦認為,中共一而再、再而三對台軍演,已經嚴重破壞兩岸互信,而軍演影響到台灣周邊海、空航道,也會讓中共的國際形象受損。2022/0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