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公車預約掀熱潮 蔣辦:韓印之後台北也行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對於陳時中競選辦公室15日針對蔣萬安公車預約政策發表評論,蔣萬安競選辦公室表示,樂見陳時中團隊終於擺脫口水,針對政策進行討論;交通政策攸關全體市民福祉,無須以黨派對立、斷章取義,或扭曲對方政策之方式進行討論,且目前在亞洲鄰近各國首都,如韓國首爾、印度德里等,都已施行或即將施行公車預約制度,顯見該制度確實有其可行性。

蔣萬安競選辦公室說明,依據印度媒體BusinessToday.In 今年8月4日「Delhi to launch premium bus service; bookings can be made on app」之報導,德里計畫改進現有公車服務,未來將推出之 premium bus service將以app訂位方式運營,企圖吸引民眾減少使用私家車,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蔣辦補充,根據首爾市政府官方網站的說明,首爾市已於2019年4月1日推出乘車前可致電預約的「低地板市內公車預約系統」,全市共有3,366台低底盤公車提供預約,讓乘坐輪椅之身障人士也能預約,司機並可事先掌握哪個公車站有身障乘客乘車需求,引導他們上公車。

蔣辦表示,蔣萬安已於12日在FB粉絲專頁,針對公車預約制度做了詳細說明,強調政策是為了協助很多弱勢族群的朋友,包括身障者、孕婦、老人家,或是推嬰兒車的爸媽;而從首爾、德里等國外案例就可看出,公車預約制絕對有其可行性,也絕對能對弱勢族群有實質幫助。

蔣辦指出,先前部分綠營人士對公車預約制多加扭曲嘲諷,既缺乏對未來數位科技能力實踐的想像,也缺乏對弱勢族群的照顧之心,「其他國家首都做得到,台北市當然也能做到」。2022/0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