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夏立言行前向邱太三報備 陸委會否認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前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直接聯繫溝通,包括向陸委會報備將會見到中共高官汪洋等人;陸委會16日回應,報導與事實不符。

陸委會16日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報導內容。陸委會說,報導涉及國民黨與邱太三溝通等節,與事實不符,陸委會也未對外公布雙方談論內容,媒體亦沒有就此向陸委會查證或詢問。

對於這次國民黨率團赴陸,陸委會表示,考量中共對台針對性軍演等複合性施壓,破壞台海現狀及圖謀侵犯我主權等之際,政府雖已沒有權限禁止渠等赴陸,但確實在第一時間向國民黨方面表達勸阻,此時並非赴陸交流妥當時機。

陸委會重申,盼此刻朝野團結一致,共同面對中共對台全面性、系統性的危害,明確反映我社會民意強烈反對其粗暴武力威嚇的聲音,以維護台灣整體利益。

在共軍對台進行演習之際,夏立言訪陸引發軒然大波。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夏立言與邱太三直接電話聯繫,告知此行將會見到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中共官員。

媒體報導指出,邱太三勸阻認為不宜在此敏感時刻行動,對岸此時同意國民黨登陸,對外有緩解國際譴責聲浪的用意,對內還可分化台灣內部。可依照原規劃拖到24日以後再成行,屆時軍演應已結束;但藍營高層未答應。2022/0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