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日華懇議員團將訪台 不是新聞了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日媒報導「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將於22日到24日訪台,外交部16日表示,「日華議員懇談會」在疫情前每年均定期組團訪台,在台日邊境管制逐漸放寬之際,雙方恢復友好互訪都是正常現象。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國會最大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執政黨自民黨籍眾議員古屋圭司考慮8月22日至24日訪問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與台灣國防當局會談。古屋圭司上次訪台是2020年9月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式。

共同社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月初訪台後,台灣海峽緊張升高之際,古屋訪台很可能刺激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訪團的成員、訪台旨趣與相關行程等事宜,外交部正在安排中,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

歐江安指出,台日雙方長年以來始終維持緊密互訪交流,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在疫情前每年均定期組團訪台,在台日邊境管制逐漸放寬之際,雙方逐步恢復友好互訪都是正常現象。2022/0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