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年輕人成詐騙集團肥羊 政府有一半責任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17日表示,台灣貧富差距變大,台灣人到柬埔寨淘金夢遇害,就是因為在台灣低薪結構下,年輕人追夢沒有希望,只能往海外發展;如今台灣人已成海外詐騙集團的肥羊,政府卻無力解決問題。

國民黨17日召開「貧富差距創新高,台人受困柬埔寨,蔡總統你富了誰,窮了誰」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說,過去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參選總統時,質疑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富了誰、窮了誰」,當時台灣在20等分位的統計下,貧富差距達75倍;但2020年的20等分位貧富差距,已達149倍。

練鴻慶指出,財政部雖改口說20等分位的統計不夠精準,但若以一般國際標準的5等分位統計來看,台灣貧富差距在2020年達到6.13倍,2021年為6.15倍,也一樣創下10年來新高。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張碩芳認為,因為台灣的貧富差距、人民窮,導致年輕人需要跨海淘金,而這也與台灣低薪結構息息相關,年輕人追夢沒有希望,只能往海外發展,這現象早在10年前就已經出現,但這10年來政府做了什麼?如今台灣人已經成為海外詐騙集團的肥羊,政府卻無力解決問題。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強調,貧富差距大,薪資跟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她大學畢業拿的是最低薪資新台幣2萬2000元,過了9年的時間,最低薪資為2萬5250元,只漲3000,但光是外食費一年就漲了5.8%,創13年來最大漲幅,這要讓年輕人要如何生存,年輕人的未來又在哪裡。2022/08/17

救援受困柬埔寨民眾 藍委籲建立中柬文求救平台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眾被騙到柬埔寨求職遭囚禁虐待事件頻傳,目前正在柬埔寨考察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17日表示,很多逃出來的人都是透過IG向台灣求援,建議外交部、外館盡快在臉書、Line及IG建立柬埔寨文、中文的求救平台。

遭詐騙民眾控訴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遭毆打、性侵宛如「人間煉獄」。立法院「中華民國與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會長、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及同黨立委洪孟楷、吳斯懷等人,前往柬埔寨與當地台商見面,討論如何透過民間管道建立救援管道,協助受困民眾返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17日在立法院,透過視訊的方式,與人正在柬埔寨考察的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以及外交部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韓國耀一同召開記者會。

曾銘宗說,感謝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及韓國耀的辛勞,也希望鄭正鈐等人返國後,將第一手的觀察及建議提供給政府,研提具體的營救措施。目前陷在柬埔寨的台灣人超過2000人,請外交部拿出具體辦法,透過他國、民間等各種管道營救。

鄭正鈐指出,柬埔寨發生大規模詐騙、勒索及人口販運的事情有其歷史背景,與2010年中國大陸開始大規模開發西哈努克港有關,當地已經把這種事情當成灰色產業,一開始是從網路博弈出發,發展到詐騙及擄人勒索、人口販運。

鄭正鈐表示,目前他手上就有超過10件陳情案,很多逃出來的人都是透過IG向台灣求援,他建議外交部、外館儘快可以動用資源在臉書、Line及IG建立柬埔寨文、中文的求救平台,且也希望外交部能夠給予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更多的資源及人力。

鄭正鈐呼籲仍陷在柬埔寨的台灣人或其在台家屬,在對外求援時,務必要準備好護照內頁、照片等資料,以供核對,同時一定要知道身處哪個詐騙園區。2022/08/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