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椒華:抄襲風波讓選舉失焦 各黨都該反省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主席、立委陳椒華1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今年地方選舉,看到其他政黨的參選人接連爆出論文抄襲風波,不只傷害學術自由,也讓選舉完全失焦,各政黨都該深刻反省,不要再讓人民失望。

陳椒華14日與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作上述表示。陳椒華說,看到國民黨、民進黨與台灣民眾黨的參選人,接連爆出論文抄襲風波,而新聞媒體、政黨與政府機關,每天的負面攻防成為選舉主軸,使得公共政策辯論消失,優秀的參選人也不被看見,民主選舉的公共理性也幾乎消失。

陳椒華認為,這種不健康的選舉,直接反映在選民對選舉的失望,不表態人數直線上升,對負面選舉的厭惡感也直線上升。

陳椒華呼籲,請各黨共同修法,杜絕學位與權力交易,例如教育部應檢討現有機制的不足之處,包括修正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等相關法規,針對指導教授及口試委員確立課責類型、限制指導上限、建立吹哨人免責制度等。2022/10/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