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侯的問題:帶職參選 參選正當性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認為會被徵召參選2024年總統,他27日被問是否會帶職參選時表示,仍以推動市政優先。此外,民調顯示他的參選正當性頗受質疑。

侯友宜27日前往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前,接受聯訪。記者詢問,怎麼看待傳出國民黨會提前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是否會帶職參選?擔不擔心會發生罷免危機?

侯友宜回應,現正值市議會備詢時間,不瞭解國民黨的規劃與步驟,一切尊重所有的程序。目前為止還是以市政為最重要。

記者追問,若提前徵召,是否表示黨內現在要整合在野勢力沒那麼容易?侯友宜是否有信心整合郭台銘、柯文哲等人?

侯友宜認為,每個人只要能為國、為民多做事,就能讓國家安全、人民能安心。面對國家現有的困境,不管是國際局勢或對內,很多需要振衰起敝;每個人都要同心齊力,為台灣這塊土地攜手努力。2023/04/27

痴痴的等 朱指5月完成總統提名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表示,預計5月完成總統提名作業。全黨上下只等一人到位準備全力衝刺。

國民黨內部一場風風雨雨、總統提名作業姍姍來遲,外界認為早該決定人選了。5月是應該出爐時間。數月來國民黨一直倡言團結非綠勢力,結果恐反受團結所躓。不團結勝選更無望。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27日指出,他預估徵召時間大概是5月20日左右,但還沒有完全確定。目前民進黨已確定人選,相信黨中央有考慮到這一點。

國民黨將採徵召方式決定總統人選,黨主席朱立倫27日說,主要候選人都準備好了,會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提名;國民黨8年前總統提名是6月中旬、4年前拖到7月20日,這都太晚,預計這次會在5月完成所有作業。

曾銘宗認為,他預估徵召時間大概是5月20日左右,但還沒有完全確定。曾銘宗強調,目前民調最高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而過去國民黨提名時間也大多落在5月20日。目前民進黨總統人選已確定是賴清德,他相信黨中央也有考慮到這一點。

對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宴請12名國民黨立委與爭取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吃飯,曾銘宗強調,吃飯規吃飯,郭台銘是中華民國非常成功的企業家,黨團成員應陳玉珍邀請去跟郭台銘吃飯很正常。2023/04/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