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柯P參選 非綠團結幻滅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將赴民眾黨部登記參選總統,預計20日舉辦政見記者會。此舉顯示,國民黨期望的「非綠團結」口號破滅,2024藍軍執政機率跟著消退;形成賴侯柯三雄競逐局面〔不含郭台銘〕,任何一方得票率都不會太高。

柯文哲2日派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前往民眾黨部領表,說明柯文哲預計8日前親自赴民眾黨部登記,並將於20日舉行記者會闡述政見與競選理念,主題包含共榮社會、聯合政府、台灣自主架構。

柯文哲近日備戰2024,除了4月間訪美外,回台後隨即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也陸續規劃到南投、彰化、高雄等地下鄉,與產業界以及民眾互動。

民眾黨過去給人都會菁英形象,但是要競選總統就必須撩下去,必須理解庶民生活,翻轉網路政黨形象,擺脫從台北市看天下觀點,拉近與庶民距離,與南部人搏暖,如此才能開拓更多選票。

事實上,除了賴清德以外,侯柯兩人都對南部生態不熟。儘管侯出身嘉義縣,但是過去與南部鮮少互動,因為他當時沒想到參選總統,更不用說國際事務領域的涉獵了;至於柯,情況更糟,南部人對他的印象是觸犯「用人不疑 疑人不用」大忌,任內許多局處首長頻繁更動如五日京兆。還有,台北市有什麼亮麗建設?大家心知肚明。

當然,柯文哲有權利參選,這是他的權益自由。這幾個月他積極走訪中南部縣市,推出「柯P來了」活動,已陸續走訪彰化養雞場、高雄長照機構、宗教活動,與第一線產業互動。不過,參選是需要時間與金錢的累積。柯又累積了多少本錢?跡象顯示,柯P也無意與藍團結、組成同一陣線;或是站在同一陣線也不願委曲當老二。

非綠團結最後變成分道揚鑣、千山獨行,這並不是藍軍之過或朱立倫之過。要怪只能管選民結構、時不予我。不團結的國民黨對抗團結的民進黨,歷史再度重演。

國民黨如選舉挫敗,恐怕從此一蹶不振;也怪不得民眾黨、畢竟兩黨屬性不同,主席個性與黨內生態也都迥異。然而,從此結怨恐免不了,柯文哲甘做程咬金當有自知之名。

當然,非綠團結不僅靠一個民眾黨而已,還有其它小黨、中間選民、淺綠等游離選民。但是藍軍卻很難組織或凝聚這些「閑散遊民」,因為缺少聯繫管道與資源。藍軍不在其位,就很難滿足所有人需求。雨露均霑還是民進黨強項;非綠團結喊爽的。2023/05/07

與宣明智幫郭台銘 王金平:不要扯到我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聯手幫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王金平7日表示「沒有,不要扯到我。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協調新北市立委初選人選,近日又出手協調國民黨台北第4選區立委初選。

郭台銘7日晚間在高雄鳳山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外傳由王金平操刀。王金平7日出席世界華人宗教研究學會成立大會時說,只能說有人拜託他關心,但主導另有其人及其他企業團體,而且他不會參加今晚的造勢活動。

王金平坦承,郭台銘當然會來找他幫忙,但是他只能夠關心,日前曾說過只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現在也還沒到這個階段。

至於是否與宣明智聯手幫忙郭台銘,王金平指出「沒有,不要扯到我」。他跟郭台銘是關公兄弟,一定會關心,但沒有參與,沒有做任何指導,也不會去任何一場郭台銘的造勢。

對於侯友宜跟郭台銘誰會出線,王金平強調,當然都有可能,黨中央大概只有兩個人在選擇,所以機率是50%,兩個人都一樣,他也不知道是誰,黨主席朱立倫從來沒有找過他。2023/05/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