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爭取黨內支持 郭台銘奮不顧身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預計17日公布總統人選,連日來積極爭取徵召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忙碌奔波程度幾己到了廢寢忘食地步。然而跡象顯示,郭台銘出線機率不高,他可能必須被迫當老二或棄選。

除了透過大型造勢活動,爭取藍營支持者支持外,據了解,郭台銘14日中午也將宴請國民黨中常委,爭取國民黨內的支持意味濃厚。

國台銘日前掀起的疫苗之戰,還沒有結束;儘管民進黨府院黨傾巢而出予以痛擊,郭台銘表示,他還有未整理的資料準備伺機而動。

在此之前,郭台銘已宴請過不少國民黨立委餐敘。居中牽線立委陳玉珍多次表示,他支持郭台銘;不過,比起支持侯友宜的立委人數,郭台銘顯得孤單。多項民調指出,侯友宜民調始終領先。

國民黨總統人選即將出爐,預計在17日的中常會上宣布總統參選人。可能的人選包括在黨內呼聲極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近日不斷透過大型造勢,極力爭取國民黨徵召的郭台銘。

為持續替郭台銘爭取支持,聯電宣明智將在16日宴請國民黨中常委。但在此之前,郭台銘14日中午將率先以本人名義宴請中常委,黨內判斷,持續爭取支持的意味濃厚,也代表郭台銘參選的決心。

據了解,郭台銘的餐敘時間訂於14中午11時30分,不具名的中常委說,這場餐敘是郭台銘親自致電邀約。

近日郭陣營動作頻頻,包括與宣明智都分別邀約中常委餐敘;但黨內人士坦言,這次總統提名,中常會已授權由黨主席徵召,所以中常委對人選相對沒有太多決定權,若只是交換意見尚可接受。當然,與中常委或立委餐敘,不代表國民黨分裂。幾次大選下來,藍軍也深刻體認到團結重要性;2014,保有團結氛圍是國民黨最高指導原則。2023/0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