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徵召」大勢已去 所有挺郭活動取消
【記者郭玉屏/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人選即將出爐,黨主席朱立倫15日晚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到深夜後,16日包括挺郭立委陳玉珍的造勢記者會,以及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與中常委的餐敘皆取消。

自從黨中央決定以「徵召」方式決定總統人選後,這個「徵召」就被視為黑箱作業,受到外界詬病,認為「徵召」沒有公平性也不夠透明。立委賴士葆即多次抨擊「徵召」的遊戲規則是甚麼?柯文哲也指責沒有遊戲規則談啥選舉?唯其如此,「徵召「出來的人選可能不孚眾望,效果大打折扣。

在此之前,外界也批評「徵召」早有內定人選,否則何須「徵召」而不經過黨員投票與民調評比?「徵召」就是敗筆!

舉著「徵召」大旗進軍總統府,這對國民黨團結或與非綠團結有多少號召力?時間會證明一切。

到目前為止,所有檯面上挺郭或挺侯的人物紛紛保持沉默,不再發言;其中以黨團總召曾銘宗態度最受矚目,他已連日不表態;平時國民黨黨團在立院的記者會最近也都暫時停辦。顯然總統人選讓黨中央「頭抱著燒」、感到極度辣手。

國民黨預計本週公布總統徵召人選,黨內普遍預期會在17日的中常會上正式對外宣布,人選包括侯友宜以及郭台銘。但是,當初要不是侯遲遲不表態,那有日後郭的竄起與造勢?

據了解,朱立倫15日晚間與郭台銘會面,討論徵召人選等議題,2人會面時間超過4小時,但黨中央對會面與否、及會談內容三緘其口。

不過,就在2人會面後的隔天,力挺郭台銘的陳玉珍原本要在上午11時召開「呼籲國民黨中央徵召郭台銘參選2024 總統」記者會,臨時取消。

陳玉珍16日上午在立院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記者會取消的原因是郭台銘本人希望取消,因為郭台銘15日與朱立論討論了4、5個小時,有一些想法要跟大家討論。

陳玉珍指出,雖然記者會臨時取消,但挺郭派人員仍會聚餐討論事情,大家有新的想法,現在還不能透露,但有做一些溝通。

「大家有新的想法」是甚麼意思?很耐人尋味。或者說,挺郭人士已感覺大勢已去!事實上,連日來的各項民調顯示,侯都比郭領先。如果以民調定勝負,郭當然要退出。願賭服輸。

而宣明智原本16日晚間要宴請國民黨中常委,幫郭台銘爭取支持,現在也確定取消。據了解,原因是外界對此餐會有太多誤解,所以宣明智認為避免爭議,決定改日再聚。既是如此,何必當初聚餐?

黨內人士分析,在朱立倫與郭台銘會面後,相關爭取支持的活動相繼取消,表示2人有談出些共識;而這是否代表,黨中央已完成相關整合,人選確定是由侯友宜,值得關注。

此外,力挺郭台銘參選總統的中常委沈智慧有意連署提案,建請朱立倫徵召郭台銘,但據了解,提案連署的狀況不好,不到2分之1的中常委參與連署。也就是說,原來的理想落空了。2023/0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