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執政7年 台灣集貪槍詐於一身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蔡政府執政7年,詐騙集團在台灣橫行7年,每年詐騙受害人數、遭詐騙金額節節攀升,在蔡英文總統主政下的中華民國,已經成為詐騙天堂。立院國民黨團23日召開記者會,進一步揭露imB公司以借貸媒合平台,豢養綠營人士,塑造合法、正派、政商關係良好假象,在綠營高官的護持下,也難怪台灣成為詐騙王國,更是蔡英文總統7年執政下的「亮眼成績」!

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說,蔡英文政府執政 7 年來,面對日益猖獗的詐騙案件,蔡政府卻無力解決 造成民眾財產重大損失,不管是從過去的假冒檢察官、健保局、國稅局的電話詐騙、求職詐騙、利用手機傳遞投資未上市股票的網路行銷詐騙,到現在的im.B公司利用金融商品成立網路借貸平台,誘使民眾投資的詐騙,造成人民血本無歸,尤其有很多的退休公務人員老本全部被騙光,晚景淒涼!這幾年來,這些詐騙集團如此猖獗,孰以知之?很明顯的,就是蔡政府執政無能所造成的!

從刑事警察局提供的資料中,看到近 7 年來,民眾遭詐騙金額高達 288 億,同時從 109 年起,詐騙案已位居各類犯罪之首,占全般刑案的比率突破 25%,再以案件數來看,111 年共發生29,802 件,平均一個月 2,500 件,數字令人怵目驚心。

林思銘指出,國民黨團為什麼要說蔡政府無力解決?只見蔡政府在2016年成立跨部會打詐中心、2022年成立跨部會打詐國家隊、2023年又成立打專責辦公室,為什麼同樣功能性的單位,要成立這麼多次?很明顯的,就是因為蔡英文政府無力解決詐騙集團在台灣橫行問題!

林思銘表示,立法院不斷修法加重刑罰,賦予政府手段去遏止詐騙案,但111年的詐欺嫌疑犯人數,卻已足足是 10 年前的3倍之多。現在的台灣,已經成為「詐騙之島」,每個人都有自己或親友遭遇詐騙的經驗,民進黨政府難道還要放任不法分子繼續猖獗下去嗎?

國民黨團要問民進黨政府,每天喊「打詐」,為何詐騙集團仍然毫無忌憚?為何詐的金額愈打愈多?是不是因為黨內有人接受好處、專門包庇不法?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即便一再成立打詐中心、打詐國家隊,也成立了數發部,但對於源頭遏阻網路詐騙手法竟然束手無策。金管會也無法及時管控民眾被騙的金錢不被詐團提領。

現在又爆出民進黨的高官、民意代表與詐團首腦共同餐敘,使民眾誤以為詐團是合法業者,這難道不是民進黨的高官、民意代表包庇下所造成的嗎?民進黨難道不用負責嗎?

林思銘認為,數發部花了這麼多人民的納稅錢,連基本的網路詐騙都沒辦法積極遏阻,造成台灣成為詐諞王國的惡名,如果民進黨沒辦法做好,就換國民黨來做,好好來做、確實來做,洗刷台灣詐騙王國的惡名!

現在 im.B 案的政界門神,幾乎每日一爆,請問準備參選的賴清德副總統準備如何處理?要不要大刀闊斧清理一下門戶?

藍委游毓蘭說,22日在YouTube頻道上的《中天電視》對於「如果侯友宜當選,你最希望他先處理哪個問題?」進行了網路民調,截至晚上10點,已有1.5萬人進行投票,有49%的民眾認為是「詐騙橫行」、有37%的民眾認為是「兩岸關係」,有15%的民眾認為是「治安敗壞」,顯見全國民眾對於詐騙問題的深惡痛絕,以及政府打詐無能的無奈,只能期待未來!

游毓蘭表示,詐騙案件在全般刑案占比中,每4件就有1件,每年都在成長,去年比前年還增加了2成詐騙案,為何如此?立法院不斷地修法提高詐騙案件刑責,但是在司法實務上的判決,只有0.5%,近5年僅有355人是判刑5年以上刑期,22.5%是判決拘役跟罰金,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有43%;換言之,有2/3的詐騙犯是不用坐牢。

游毓蘭質疑,如此寬鬆的判決刑度,是要如何遏制猖獗的詐騙集團成員?且其犯所得高達上億元,犯罪學者普遍認為,詐騙案件、詐騙金額黑數,更有5倍之多。當年輕人看到詐騙首腦可以開超跑、住豪宅,甚至圈養立委、綠營高官,難道不會心動?本小利多,去做就對了!

根據法務部統計資料顯示,詐欺罪案件的年齡結構平均為31.3歲,遠較全般刑案的40.9歲更年輕,更以20-30歲為大宗,約已占半數的犯罪人口,不論是因車手,或提供人頭帳戶而犯罪,顯示現有的教育對於詐騙案件的認識有限,讓年輕人因此踏上歧途,蔡政府執政7年,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7年,不是放棄年輕人的未來,就是讓年輕人被詐騙集團騙去當豬仔,完全對不起年輕人、對不起國家!

游毓蘭指出,政府除了打詐無能之外,綠營權貴更坐視詐騙集團坐大,甚至甘願為詐騙集團所用。以imB借貸平台為例,為何敢以高利率的回報來吸引民眾?為何立法委員、直轄市長會與詐騙集團的關係如此之好?好到連服務處與用車都是由詐騙集團所提供?到底政府是在打詐?還是與詐騙集團合作來詐騙全民?

游毓蘭認為,蔡政府的打詐無力,不論是去年推出的打詐1.0版,還是今年5月的打詐1.5版,政府各部門全都在推卸責任、互踢皮球。105年至今,破獲的國際詐欺案件僅有45件,平均每年只有5件。而打詐國家隊組成,有NCC、數發部、金管會,但網路投資詐騙案卻已成為詐騙類型之首。

今年3月31日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陳臉書假投資詐騙廣告不斷,向平臺檢舉全無效,于美人、阮慕驊等公眾人物也碰到一樣的問題,假廣告永遠不下架。

游毓蘭說,在5月12日透過管道與警政署聯繫,舉發假冒駐美代表蕭美琴、副總統賴清德的臉書假廣告,結果在1小時內火速下架,但許多被冒名的公眾人物,至今仍求助無門!游毓蘭痛陳,蔡政府如此顢頇,所謂的跨部會合作,卻全是大打筆仗甩鍋卸責,打詐大小眼,只有蕭美琴大使有特殊待遇,詐騙受害者實在苦不堪言!

藍委李德維進一步說,台灣詐騙橫行,民進黨既然全面執政,就該全面負責。目前P2P金融管理單位,在世界先進國家包括英國、美國、澳洲、日本、韓國,都有設立相關權責主管機關,反觀民進黨政府對於P2P金融管理、P2P借貸平台管理卻是付之闕如,包括金管會、數發部、法務部、經濟部,都甩鍋不管,國人根本無法接受。

近期發生的imB公司詐騙上百億元案件,李德維進一步揭露主嫌曾國緯和他的女友張淑芬,在109年8月5日於信義區雙清館,類似家宴形式邀請當時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綠色和平電台董事長陳雨鑫、民視電視公司董事長王明玉、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張嘉玲、當時的警政署長陳家欽,以及商界人士等。

李德維質疑為何政府高官、媒體、警界高層,會和詐騙集團的詐欺犯坐在一起杯酒高歌?難道彼此都是好朋友?是誰出面邀請?綠營高層是不是該好好清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如此重要的餐敘,相信作東的主人絕對是精挑細選過,很難自圓其說,詐欺犯為何能在政商媒間遊走?這看在國人眼裡,難道民進黨不用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嗎?2023/0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