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性騷案火燒綠營 賴品妤批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擾求救信發出後,引發各界關注。立法委員賴品妤1日表示,職場性騷擾零容忍,不當處置更要嚴厲譴責,呼籲黨中央應對本起事件詳加調查及懲處,絕不姑息,因為性別平等是民進黨必須堅持的重要價值。

賴品妤說,黨發生性騷擾事件本應妥善處理,針對部份網路輿論質疑當事人選舉前才出來爆,是不是別有用心?等言論應強力譴責,且完全是搞錯重點、本末倒置。

賴品妤認為,性騷擾事件當事人要如何處理是當事人的自由,其他人該做的是迅速給予協助,而非對此質疑批評。要不被揭露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去性騷擾別人,問題關鍵一直都不在求救時間點,而是在於事件本身,盼望大家共同理解,一起制止此類不妥言論。

賴品妤指出,職場或權勢性騷擾絕不只是私領域的事,因為一個人怎麼對待比他弱勢的人,是個很重要的指標,更影響到這個人處事態度和決策判斷。有些人可能會囿於加害者權勢,或看重他的才華,主張「不處理」,但她必須嚴厲告誡:不處理是沒有看到「沉默的隱藏成本」,也就是讓這個職場更加不友善,排除了更多有能力的女性加入或繼續留在這個職場。

賴品妤強調,身為青年政治工作者,她相當能體會在權力不對等下,如果不幸遭遇職場性騷擾,再加上後續不當處理,將帶來多少委屈及傷痛。所以她一直以來都堅持,職場或權勢性騷擾案件一定要妥善處理。

賴品妤表示,處理性騷擾案件,最重要且最開頭該做的,就是好好接住受傷的當事人,同理當事人的驚恐、難受、憤怒與困境,給予必要的支持與協助。各種質疑、放大檢視、甚至強迫被害人做出決定,都對案件毫無幫助,甚至會對當事人帶來二次傷害,尤其是在權力不對等的職場環境。

賴品妤坦承,對此事件,她相當驚訝且無法接受的是,求救信中提到如此不當的處理,居然發生在民進黨內的婦女部。民進黨2020年才修正了中央黨部性騷擾申訴及懲戒處理辦法,結果理應最清楚這些程序、最該與被害人站在一起的婦女部,居然未妥善執行程序,且還做出嚴重不當的處置,實在令人難以接受。2023/06/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