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要走就走 傳美國撤僑限3日內登機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交部11日主動披露,LINE群組近日流傳一項美國有意在台撤僑假訊息,還具體編造美僑排到機位後「3天內就要登機」,外交部已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確認是不實資訊,提醒民眾勿受騙。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11日在例行記者會指出,近日多起意圖破壞台美關係的假訊息流竄,11日上午在社群媒體又發現,LINE上有人刻意流傳造假訊息,再次炒作美國有意在台灣撤僑,還煞有其事地編造說,美國公民排到機位後3天內要登機,有行李重量限制等。

劉永健強調,外交部鄭重澄清,經過與AIT確認,上述消息純屬謠言,美國撤僑的假消息近期已多次出現,內容全都是捏造的不實訊息,不僅外交部已多次說明,美國政府6月中旬也曾公開出面澄清。2023/0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