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又不是邦交國 AIT嫌土地不夠大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爭取擴大用地,引起部分內湖居民反對,外交部`13日表示,本案仍在研議階段,外交部將配合土地管理機關台北市府辦理意見徵詢,不會因為提出單位是AIT給予差別待遇。

AIT爭取擴建,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外交部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12日舉行「台北市立內湖國民中學金湖校區國中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之都市計畫變更草案公開展覽前座談會,會中不少當地民代、里長表達反對立場。還有里民說,又不是談建交,台美沒有外交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13日在例行記者會說,AIT因業務需求,提出擴大租用地的需求,外交部要特別說明的是,本案仍在研議階段,外交部將配合並協助土地管理機關台北市政府,依法辦理意見徵詢。
劉永健指出,其他相關審議程序,都會依據政府法規辦理,絕對不會因為提出單位是美國在台協會,而給予不同或差別的待遇。

針對AIT擴建用地議題,財政部國產署表示,北市內湖國中金湖校區涉國產署經管7筆國有土地、面積約2.5公頃,使用分區為都市計畫國中用地,另有台北市有土地及私有土地。2023/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