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馬英九執政債留子孫 蔡英文: 我沒有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板橋接雲寺與慈惠宮參香並贈匾額,現場湧入許多信眾旁觀;蔡總統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要落實經濟發展,讓國家經濟規模更大,投入更多建設經費,也不會債留子孫,過去7年政府持續投資未來、照顧人民。

蔡總統說,「我的前任馬總統還有前前任,他們執政留下來的債務,大概增加1兆4000億元到1兆7000億元」,她擔任總統迄今,增加4000多億元,且還包括疫情期間和疫後的特別預算,財政績效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蔡總統說,近年來中央政府想了許多方法,希望攜手地方讓國家建設更快、更多,這幾年各界經常討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增加預算就是希望落實經濟發展。

蔡總統表示,2016年當選總統時,整體公共建設預算約新台幣3000億元,今年預算已提升至5800億元,其中1000億元用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用意在加速地方基礎建設,更接近地方需求,也促進城鄉發展。

蔡總統指出,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其中基礎建設預算,台灣從第19名提升至第12名,政府願意投入公共建設資源,可穩健國家發展基礎。

蔡總統表示,做好基礎建設讓經濟發展更好,讓國家經濟規模更大,就能投入更多建設經費,同時也不會「債留子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