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清德承諾頻跳票 奢談政績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連串失言引爆爭議,從「義務役不會前往戰場」、「走入白宮」到「100萬戶社宅」,不是必定跳票無法達成,就是一拋出政見即被打臉。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立法委員陳琬惠、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賴清德發言應重視誠信,停止透過「美中二選一」分化台灣社會、激化意識形態對立,讓選舉回歸理性政策討論,別把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安全之上。

立委邱臣遠說,日前賴清德宣稱「蔡政府執政成績好」,他有資格爭取未來4至8年服務機會,但蔡政府執政真的好嗎?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又做了什麼?如果民進黨執政成績真的這麼好,為何需要黨籍立委在各地宣傳前瞻政績?政績好不好人民自然有感,刻意宣傳反而顯得心虛。

邱臣遠直言,賴清德自誇「成績好、有資格」,卻不斷透過「白宮V.S.中南海」或「民主V.S.專制」,甚至是「走入白宮」的說法,形塑「美中二選一」情境,操弄意識形態,從中謀取選票。日前也脫口「義務役不會前往戰場」,與蔡英文總統、國防部的主張相互矛盾,一面挑釁中國,一面承諾不用上戰場的兩面手法,把黨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安全之上,全是為了選票考量。

邱臣遠表示,政治人物有沒有執行力、能不能信守承諾,觀察過往行為就能推估一二,賴清德2012年承諾要孵出「台南小巨蛋」、「6年內完工」,但如今不見小巨蛋蹤影,土地要蓋小巨蛋或未來科學館尚無定論,至今仍閒置在那。另外賴清德市長任內最受詬病的,是率先調漲地價稅32%至40%,且未經議會審議,2017年起連續3年調漲房屋稅平均調幅達67%,因地方稅收不足,就從人民口袋掏錢,如果讓賴清德執政,是不是又要重演「鴨霸壓榨人民」的戲碼?

立委陳琬惠指出,自716凱道集會後,民進黨不斷吹噓「8年20萬戶社宅」的灌水政績,但目前「確實存在」的社宅中,超過4成是台北蓋的,賴清德無視統計數字,吹捧高雄市長陳其邁任內蓋最多社宅;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至七月底的數據,高雄社宅新完工數僅367戶,台南市更是掛蛋。8年20萬戶社宅政策明顯跳票,賴清德竟還拋出「延續蔡英文執政共計100萬戶」目標,對民眾居住議題實際面對的困難,只會喊口號、畫大餅。

陳琬惠說,賴清德6日出席「牙醫體系後援會」時大打烏賊戰,宣稱在野黨「放棄台灣主權」,企圖形塑綠營與非綠的對立,民眾黨團重申「台灣自主」主張,在維護台灣主權的前提下,與中國進行理性務實的交流,尋求兩岸和平的最大公約數,絕對堅守台灣主權,我們要求賴清德副總統,身為總統候選人應有格調,用字遣詞須謹慎,切勿刻意挑起紛爭,這無助取得民眾信任。

陳琬惠認為,民進黨過去多次「抹紅」柯主席,但賴清德也曾說「台灣也應親中」、「我不是抗中」、「協助中國民主化」,若以民進黨的標準檢視,難道賴清德也是「中共同路人」?對於「走入白宮說」,前白宮對中事務官員都聲稱「美國政府對賴清德非常焦慮」,呼籲賴清德說清楚民進黨明確的兩岸論述,不要立場變來變去,試圖欺瞞民眾、騙取選票。

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直言,據經濟部最新報告顯示,無論尖峰負載或全國用電量,未來6年內,每年都會有2至3%成長幅度,需求量非常可觀,但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缺乏整體規劃,以不切實際的數字為目標,導致政策頻頻跳票,意圖「接棒」的賴清德更不思檢討,誇口2030年前投入9000億預算,協助中小企業淨零轉型,卻沒有公布具體規劃,最終恐怕也是重蹈覆轍。

楊寶楨表示,回顧2018年賴清德「院長」承諾落實「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還拋出「沒有缺電,只是剩不夠多」、「乾淨的煤」的可笑說法,被專家學者打臉;而近期「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稱「緊急時啟用停運核能機組」,第一反應不是倡議平日積極推動綠能,而是拿核能來應急,「只提核電不提綠電」的說法,明顯和民進黨反核立場矛盾,證明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徹底失敗。

楊寶楨強調,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數位身分證和勞保改革都跳票,2018年內政部預計10年編列48.9億推動數位身分證,後因資安風險、隱私保護有疑慮而暫緩,審計部指出浪費約1.3億公帑;另外,賴清德2018年允諾啟動勞保改革,但如今勞保潛藏債務逾11兆元,勞保基金恐於2028年破產,民進黨政府卻把撥補當萬靈丹、以拖待變。

民眾黨團認為,賴清德副總統愛畫大餅、說話反覆的形象,在民眾心中早已「信賴崩盤」,呼籲賴清德停止操弄意識形態,引起台灣內部社會分裂,也要求賴清德出面說清楚其國防政策、兩岸論述及居住政策,別再用話術欺騙選民。2023/08/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