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接見世大運代表團 蔡:創境外參賽最佳成績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9日下午接見「『2021第31屆成都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代表團選手、教練及隊職員」時表示,本屆世大運,臺灣一共拿下10金、17銀、19銅,創下歷屆境外參賽的最佳成績。她要感謝各位選手,讓世界看見臺灣的體育實力,大家都是最棒的臺灣英雄。未來,我們除了要替選手提升培訓環境、強化後勤支援,也會持續推動培育基層選手的政策,讓選手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總統致詞時說,各位選手在世大運參賽時,她也每天透過電視轉播看大家的比賽。上個月,大家出發參賽之前,她到國訓中心為各位授旗,今天很高興在總統府歡迎大家載譽歸來。本屆世大運,臺灣一共拿下10金、17銀、19銅。無論是金牌數,還是總獎牌數,都創下歷屆境外參賽的最佳成績,真的非常不簡單。

總統指出,她要感謝各位選手,讓世界看見臺灣的體育實力。像是「鞍馬王子」—李智凱選手成功完成鞍馬項目的三連霸,跆拳道羅嘉翎選手以及「柔道男神」楊勇緯選手都獲得銀牌。不僅如此,代表團也寫下許多臺灣體壇的新紀錄。武術孫家閎選手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就為臺灣拿下首面金牌。田徑彭名揚選手不只贏得金牌,更打破長達22年的全國紀錄,確定進軍明年巴黎奧運。

總統強調,我們在游泳項目也創下紀錄,王星皓選手以及王冠閎選手都摘下銀牌。另外,網球代表隊繳出5金、1銀、1銅的優異成績,是獲得金牌數最多的代表隊。其中,首次參加世大運的許育修選手和吳芳嫺選手都拿下三金。

總統認為,羽球代表隊表現也非常精采,混合團體頂住了壓力,成功逆轉,完成二連霸,混雙項目的金牌、銀牌也都被代表隊包辦。而在傳統強項跆拳道、射箭及桌球方面,代表隊也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此外,在團體球類部分,男排、女排、男籃及女籃隊在賽場上奮力拚搏、堅持到底的身影,展現真正的臺灣精神。

總統說,她也要感謝大專體總以及教育部體育署的付出,圓滿完成這次世大運的任務。接下來,不論是即將到來的亞運,還有明年的奧運,代表隊也要延續在世大運的成果與氣勢,讓選手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大家都辛苦了,我們一起繼續努力。2023/08/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