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清德:不怕檢驗 台灣不缺電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8日在中常會談及能源議題時指出,台灣其實不缺電,並建議民代在與基層溝通時,可拿手機google現在的備轉容量率對民眾說明。同時他認為,民主國家責任政治,做為執政黨不要怕檢驗,而是勇於接受人民檢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8日推出能源政策,主張將核電正式列入能源選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及,台灣不缺電,並建議在座的中常委、各級民代在與基層溝通時,可以拿手機google一下現在的備轉容量率對民眾說明。

與會人士轉述,賴清德隨後拿出手機示範如何查詢,同時告知目前備轉容量率為10%。

賴清德重申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所說,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就核定7部天然氣機組,並藉此說明台灣不缺電。與會人士轉述,賴清德提到行政院透過10大面向打造韌性經濟與社會,並表示蔡政府不但沒有亂花錢,而且超前部署幫助中小企業與弱勢。

與會人士指出,賴清德談到台灣民眾對國家領導人可以做出三部分選擇:第一、哪個參選人有提出國家總體方向、符合國家需求;第二、直觀比較馬英九8年執政與蔡英文8年執政的差異;第三、參選人本身條件的比較。賴清德認為,民主國家責任政治,執政黨要勇於接受人民檢驗,提出更多政策政績,讓人民做選擇。2023/08/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