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用詞不當 賴:0到22歲國家栽培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總統府、國安會員工家庭日活動,鼓勵員工們再接再厲多生;她也宣傳副總統賴清德提出的「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政見,總統說,雖是副總統承諾的,但政府提前實施。

總統蔡英文上午主持112年總統府暨國家安全會議員工家庭日活動,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均出席。

活動共有700多人參與,包括總統府、國安會員工家中長輩與兒童,總統也準備紅包送給現場兒童,象徵總統對國家未來主人翁的祝福。

總統致詞表示,這幾年總統府大禮堂人最多、最熱鬧、聲音最大的時候就是家庭日,很多同仁的家人都期待這一天到總統府走一走,很多是從外縣市來的,謝謝大家一起來參加活動,讓總統府充滿了活潑的氣氛,今天總統府同仁的平均年齡也可以降低非常多。

總統說,與各位同仁為國家服務已經7年多了,7年前同仁抱在手上的小孩,現在都已經上小學了,看著小孩一年一年地長大,阿公阿嬤也都健健康康,讓人有更大的動力繼續為國家打拚、帶來更多的照顧。

總統強調,每一次的家庭日都要鼓勵同仁「再接再厲,再生一個,兩個也沒關係」,因為政府有個政策「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可以減輕大家的負擔。日後將不只是0到6歲,還要做到「0到22歲國家跟你一起栽培」。2023/0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