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過境美國中國藉機生事 何需藉機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2日將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國安人士11日表示,鑑於東部戰區8月接續演訓,將密切關注共軍是否採「放大版」戰備警巡模式藉機生事。

國安人士說,中國恐再以過境為由對台「武嚇」主因,目的是想把2024總統大選,拉回北京原設定要進行認知宣傳主軸,即「台灣選戰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透過營造戰爭恐懼,讓台灣人做出北京想要的選擇。

總統蔡英文指派賴副總統擔任特使,率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副總統預計12日啟程,18日返台,期間過境紐約與舊金山,蔡總統期許訪團達成深化台巴邦誼與拓展雙方合作兩大核心目標。

針對共軍是否在賴副總統過境美國期間,在台海周邊再次實施類似今年4月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國安人士首先強調,過境的一切安排,整體而言都是在台美雙方高度默契及緊密聯繫下進行,且中國近期的高強度威脅以引發美方警覺。2023/0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