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發會:前瞻未分藍綠 前3者連江台東南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前瞻計畫遭批評藍綠有別,國發會10日指出,前瞻建設無分藍綠,相關地方建設若按照全國縣市人均獲配來看,前3名為連江縣、台東縣與南投縣;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前瞻藍綠不拘且均衡南北發展。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日遭在野黨批評藍綠有別、債留子孫,國發會10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亮點與成果」,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10日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前瞻建設是為子孫打下未來的幸福、溫暖,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建仁說,過去台灣基礎建設競爭力相較新加坡、香港、韓國有很大進步空間,加上城鄉發展失衡,因此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指示執政團隊就前瞻計畫全力以赴,強化重要基礎建設、促進區域均衡發展、改善民眾生活品質,並為經濟成長奠定動能。

「有人說債留子孫,我們不同意」,他表示,前瞻建設是投資未來,讓子孫有更好的發展與建設,且前瞻計畫執行過程中,台灣的舉債減少、還債增加。

陳建仁指出,前瞻計畫藍綠不拘,主要是為均衡南北發展、城鄉發展,相關政策包括班班有冷氣、營養午餐大帶小、長照建設,還有投資水環境建設,才能讓台灣面臨2次大旱都沒有缺水,日前高屏溪水因颱風濁度飆高420倍,也因前瞻建設跟伏流水計畫,供水完全沒有問題。2023/0-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