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與洗錢關係匪淺 鄭文燦:編故事誣陷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前立委黃國昌日前透過直播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疑與涉嫌地下匯兌的「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嫌洗錢的天道盟角頭林秉文關係匪淺。鄭文燦12日透過臉書說,黃國昌是用照片編故事誣陷他。

鄭文燦說,桃園市長任內合照者眾多,無法了解每一個人,林秉文曾在桃園舉辦公益捐贈,因此才有互動,且根本不認識郭哲敏。

黃國昌日前透過直播指出,鄭文燦曾大力宣傳林秉文的洗錢品牌「PG Talk」,並貼出幾張鄭文燦與林秉文的合照;另也指鄭文燦曾出入郭哲敏的88會館,還說郭哲敏等人2020年大量購入桃園捷運GE01站附近土地,同時將鄭文燦放入標題為「誰幫八八黑金洗錢集團撐腰」的圖卡之中。

鄭文燦12日透過臉書表示,擔任桃園市長期間參與各式活動不計其數,合照者眾多,無法全面了解所有曾經合影的人,黃國昌用幾張照片就編故事誣陷,實在是太廉價的指控,是典型的惡意羅織罪名。

鄭文燦強調,過去與林秉文有互動,是因為代表市府參加PGTalk在桃園舉辦公益捐贈,當時其他縣市的藍綠地方首長,也同樣應邀上台;他說,無法事前得知林秉文的狀況,更無法預知現在的郭案,當然也無法事前迴避參與該公司活動。

至於郭哲敏,鄭文燦說,未與郭哲敏有往來,也根本不知道是誰。鄭文燦指出,他過去也曾與黃國昌合照,更在選舉時幫忙站台,「這樣說來,難道黃國昌家裡的違建也與我有關嗎?我就是幫他家的違建背書嗎?」

鄭文燦認為,黃國昌常用看圖說故事方式,扛著公平正義大旗,用影射、連結的手法,任意控訴他人有違法事項,卻對自己罪證確鑿的違法事實,輕輕帶過放下,雙標戰神淪落至此,實在令人搖頭。

至於黃國昌質疑的捷運綠線選址問題,鄭文燦說,黃國昌魚目混珠,將購地與車站選址做不當連結,這是真實的惡意。2023/0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