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清德過境紐約 AIT執行理事藍鶯迎接
【本報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途中過境美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12日推文歡迎賴清德,並表示由於家有喜事無法親自接機,期待在舊金山與賴清德相見歡。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率團訪問巴拉圭,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過去稱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歡迎:「副總統賴清德,歡迎您在前往巴拉圭途中過境來到紐約!我很高興在我參加姊妹婚禮之際,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能接待您和您的代表團。期待能在舊金山見到您!」

賴清德也推文回覆道:「感謝AIT主席對我們來到紐約的熱烈歡迎,在您姊妹舉行婚禮的這個重要時刻,祝賀您們一家。我期待和您在舊金山相會!」

賴副總統上機前發表談話表示,這是他接任副總統後第3次正式出訪,也是疫情過後首度出訪,他深感榮幸和責任重大,總統蔡英文特別期許代表團能夠完成兩大目標,一是深化台、巴兩國邦誼,二是拓展台、巴兩國合作,以促進兩國繁榮發展。

賴副總統指出,此行也將特別表達台灣對台、巴兩國邦誼的重視,也會參加包括宗教祈福典禮、潘尼亞總統(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賢伉儷歡迎午宴,以及亞松森建城486週年活動,也會跟現任、新任總統會晤,增進兩國邦誼。2023/08/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