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質疑台電虧損 鄭文燦:不要任意抹黑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質疑,台電的虧損與外購再生能源有關。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4日說,虧損主因是國際燃油、煤炭等價格高漲,跟綠電無關,不要因政治立場不同就任意抹黑。

對於館長質疑台電虧損與外購再生能源有關,鄭文燦14日上午出席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說,台電去年營運成本新台幣9000多億元,其中燃料成本就占6163億元。而再生能源購電的支出是589億元,只占總支出6.17%。

鄭文燦表示,台電虧損主因是國際燃油、煤炭等價格高漲,不是因為發展綠電造成。國際電價高漲,台灣是採取凍漲策略,跟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一次漲足不同,希望降低民生物價的影響及通膨壓力,因此由台電、中油吸收虧損。

鄭文燦指出,今年和明年都要撥補預算撐住台電,而問題根源是因俄烏戰爭帶來的燃料價格高漲,「不要因政治立場不同,任意抹黑」。綠電極大化,是台灣高科技永續發展、接軌國際必要路線,希望能穩健發展綠電。

有媒體詢問,藍營質疑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有近8成政治獻金捐給民進黨,是「政治性反核」,另外藍營也質疑得標前鎮漁港改建案的瑞助營造劣跡斑斑。

鄭文燦強調,如果賴勁麟有任何違法地方,就請大家指出。任何政治獻金都要依法申報,且接受各界監督,這是透明化的。前鎮漁港的發包也一樣,如果有任何黑名單或違反政府採購法,就是不能投標,這是很簡單的道理。2023/08/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