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疑賴論疑美論 都是為影響大選
【本報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5日說,總統副總統過境行之有年,中國不必把過境做為文攻武嚇藉口,中國大可不必對台灣文攻武嚇,這是損人不利己;不管疑賴論或疑美論都是中國宣傳,目的是分化台美、創造錯誤認知,進而影響總統立委選舉。

賴副總統12日至18日以特使身分率團出席友邦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過境紐約、舊金山。他在巴拉圭與隨團媒體茶敘,媒體關注這次低調過境美國以及中共文攻武嚇相關議題。

賴副總統說,這次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到巴拉圭傳達台灣人民祝福,他的身分是副總統,走的是國家任務,希望爭取國家利益,並不是以總統候選人身分過境美國或到巴拉圭。

賴副總統指出,美國政府已公開表示,總統副總統過境,行之有年,「中國不必把過境做為文攻武嚇的藉口」。他說,如果中國以過境為藉口,再次展開文攻武嚇或其他威脅手段,剛好印證國際媒體不斷報導,中國企圖用軍事威脅介入台灣這場選舉,如果加上在地協力者的呼應,希望讓選舉結果符合中國需要,其實這樣非常不好,但他對全國民眾非常有信心。2023/0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