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台獨揮之不去 自欺欺人」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同時也是民進黨2024年總統參選人,身為「務實台獨工作者」的「台獨金孫」,這次過境美國極力洗刷台獨色彩。立院國民黨團1日召開記者會,重新幫賴清德喚醒記憶,尋找1997年那位高喊「台獨萬歲」的賴清德,以及往後不斷強調「我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同時讓國人認清,一位不斷騙騙騙、變變變的政客,適合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嗎?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身為政治人物,不能因為到了選舉,就不斷變變變、騙騙騙。賴清德副總統這次訪問友邦過境美國,在紐約會見僑界人士時,現場除了看到零星的中華民國國旗,還有更多的台獨旗幟。海外獨派非常支持身為台獨金孫的賴清德,賴清德卻告訴美國媒體,沒有台獨路徑。

李德維質疑,賴清德這一席話,是要告訴獨派「過去的台獨只是一場騙局」?而現在的主張,難道不是另一個騙局?到哪個才是真的?哪個才是假的?賴清德應該說清楚。

李德維指出,賴清德身為民進黨主席,台獨黨綱走入歷史灰燼了嗎?現在賴清德的一言一行,對得起全力支持你的獨派團體嗎?對得起民進黨的台獨黨綱?獨派大老都期待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之後,能夠加速建立「台灣國」,不是嗎?在1997年那位年輕有理想、有抱負,高喊「台灣獨立萬歲」的賴清德,還安在?

國民黨團呼籲國人,明年總統大選極為重要,對於美中台三邊關係為何,更是重中之重,不要被政客的話術所蒙蔽,騙術謊言所欺騙。

藍委游毓蘭說,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可說是最低調、接待規格也是史上最低的一次,原因為何?是賴清德在7月10日一席「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我們的政治目標就達成了」的發言所造成。8月15日賴清德過境美國紐約時,接受美國《彭博》的專訪中極力澄清,並首次以「沒有獨立路徑」來描述現狀,企圖解除美國的疑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應賴清德「沒有獨立路徑」說法時指出,賴清德的台獨路徑已定,是行之有年,已經內建GPS。游毓蘭指出,從1997年高喊「台獨萬歲」開始,賴清德一直到今年5月16日,在政大對學生演講時再次強調,「我是一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游毓蘭認為,賴清德所謂的務實,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隨時遇到障礙就會轉彎的雙標。例如在2015年,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在檢方調查議長李全教賄選案時,即強烈表達「在司法未釐清前,不會再進入議會」。然而,今年年初,當台南市邱莉莉議長及林志展副議長亦因賄選遭檢方起訴,怎麼不見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也來要求黃偉哲市長「務實」一下?

其次,2018年,823水災造成中南部受創,超過200公釐的單日降雨量,讓賴清德激動表示「讓批評的人當上帝,看把這種雨量的暴雨下在台灣哪個地方不會淹水?」而卡努颱風超過700公釐的雨量對南投造成嚴重災情,面對陳建仁院長的冷嘲熱諷,怎麼也不見賴清德出來幫南投「務實」一下?

游毓蘭說,究竟要有多「務實」,才能讓賴清德這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為了總統大位,可以不擇手段,連「台獨」兩個字都不要?萬一擔任中華民國總統,是否也會因為「務實」,把國家賣了?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表示,在1997年時,對國家認同相當清晰的民進黨國大代表賴清德,保有對政治堅持的理念與純真,高喊「台獨萬歲」。現在,為了2024年總統大選,賴清德開始轉彎、騙票。

檢視過去以來,賴清德的從政路上就是一位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大政客。1997年大喊台獨萬歲。2005年擔任立委談到「台灣前途決議文」,指稱「台獨黨綱」是台灣的資產和保障,如果移除,如何與對岸談?2014年擔任台南市長說,台獨是共識。

2017年提出親中愛台;同年9月擔任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備詢時指出,「我是台獨務實工作者」。2019年提出「現在憲法是位中國制定,台灣需要新憲法」的主張。2022年擔任副總統時提出「和平保台」。今年8月提到,「務實的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稱是中華民國….」

李彥秀指出,賴清德一路走來就是騙騙騙,認同自己的理念,不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要求嗎?賴清德的騙術,是欺騙台灣人民,現在的賴清德,一再打臉過去的賴清德,再用騙術,安撫美國的「疑賴論」。最近再一次改變政治主張,「我不需要追求正式獨立的框架,會延續蔡英文過去長期的路線…」

今年5月,賴清德批評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是不是會把台灣賣掉?李彥秀也要問問賴清德,你不是說要跟習近平共進晚餐?甚至告訴美方,跟習近平不是敵人,還可以做朋友;那麼,會不會在餐桌上把台灣賣了?

李彥秀強調,台灣人民長期以來對於兩岸穩定和平,都有高度共識,但賴清德為了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取信美國,在路線上開始做調整,這樣的總統參選人如果當選後,台灣會和平嗎?美國會放心嗎?還是麻煩製造者?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表示,這次賴清德過境美國行程,可以說是「美中共管」下的鳥籠行程。美中關係雖然仍處與競爭、放話,彼此視為競爭對手,但仍不斷創造對話空間,不希望賴清德的過境美國,造成氛圍破壞。例如,在過境紐約期間,AIT理事主席家中有喜事,無法接機,但根據過去美國在外交上操作的細膩,至少會安排公開的智庫論壇、演講,做為無法親自接機的「彌補」;顯然,美方並沒有。

張斯綱指出,美方參眾議員500名,居然沒有一位打電話給賴清德,紐約州長、市長,也沒有一通電話問候。紐約地區的智庫學者,連一場閉門座談也沒有,賴清德這次訪美,可以說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的紀錄;昔日吳敦義前副總統過境美國的待遇規格,比賴清德都要高了許多。

張斯綱認為,美國國務院希望賴清德此趟過境美國,可以「靜悄悄」,民進黨認為賴清德有接見僑界人士和僑胞,但這只是「標準配備」,看不出有更高、更好的禮遇。回程舊金山的行程,若按照往例,至少會留宿一晚,會有公開採訪,但賴清德只待了幾小時之後,跟AIT理事主席「補見面」後,兼程回台。

張斯綱強調,美國政學界都在懷疑,賴清德是否會變成下一個陳水扁?若然,將會是區域麻煩製造者。反觀獨派團體,像是吃了誠實豆沙包,普遍認為只有賴清德當選,台獨才會有空間,期待賴清德當選後的第一個任期,完成修憲工程。

張斯綱質疑,賴清德為此曾有表態過嗎?答案是沒有。中華民國對賴清德而言,只是台獨包裝紙,騙選票的工具,賴清德從未真心愛過中華民國,守護中華民國憲法,利用中華民國的殼,拿到權力之後,逐步往台獨道路前進。

國人都在問,賴清德萬一當選中華民國總統,第一個任期內推動實質修憲,把中華民國修掉?這是國人的疑慮,也美方的疑慮,這也是賴清德過境美國,待遇史上最低的原因。2023/08/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