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核廢水案 鄭文燦:檢測日本進口海產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日本8月24日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9日表示,政府以守護民眾健康為最高標準,除徹底進行海洋偵測,也會檢測日本進口的海產,以及漁民捕撈的秋刀魚等。

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3月遭受東日本大地震(台灣稱311大地震)的海嘯侵襲,引發爐心熔毀產生汙水,東電利用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的多數輻射物質,最後變成「核處理水」(ALPS處理水),貯存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內;日本24日已排放首批核處理水入海,預計執行4批次排放作業。

鄭文燦29日出席在金門舉辦的「112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前受訪表示,對於核處理水,政府曾3度赴日本實地考察,此次排放後,按照洋流模型預估1年至2年左右會影響台灣海域。

他說,政府以守護民眾健康為最高標準,為此在海水監測公開資訊網公開監測資訊,民眾可以關注含氚廢水超標與否,同時也將徹底執行海洋偵測,並且檢測日本進口的海產,以及漁民捕撈的秋刀魚等水產品。2023/08/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