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進口蛋爭議 農業部:可申請調閱訊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進口蛋商超思公司近日屢遭質疑。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4日表示,資本額僅新台幣50萬元的超思公司,竟可以做6億元蛋品生意,農業部至今不敢公開採購合約,呼籲農業部說清楚講明白,接受全民的監督。

農業部次長陳駿季說,政府採購都有一定程序,外界的質疑日前記者會也都解釋清楚;第三方若要調閱農業部的公開資訊,可依政府資訊公開法提出申請,而不是一直透過喊話,這樣會「沒完沒了」。
因應台灣3月以來國內缺蛋情形,農業部推動專案進口雞蛋,但近日卻屢被質疑補助圖利特定廠商、流程不公開透明等情形。

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桃園市議員凌濤4日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出,資本額50萬元的超思公司,竟可以做6億元蛋品生意,其中1億元是蛋品補助,負責人秦語喬只出資1000元,占股0.2%,其餘99.8%的股份是誰擁有,且採購合約內容為何,農業部到現在不敢公開,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凌濤指出,其實還有一家公司從巴西跟菲律賓進口44萬顆蛋,即「台農投資」,台農投資負責人是台農發的代表人,也是前農委會國際處科長。凌濤質疑,為何巴西雞蛋不給公股背景的人買,卻給超思公司,呼籲農業部說清楚講明白,接受全民的監督。2023/09/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