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遭起訴 態度不佳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無黨籍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涉犯市地重劃弊案,涉嫌收賄及勒索1300萬元,台南地檢署5日偵結起訴8人,且以郭信良否認犯行,犯後態度不佳,建請台南地院從重量刑並褫奪公權。

台南地檢署發言人蔡宗聖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郭信良、台南市安南區佃西里長高進見共謀佃西重劃案,向廖姓業者強索賄賂,廖姓業者因恐郭信良憑藉議長身分介入,同意支付新台幣1300萬元(民國110年6月9日支付500萬元及110年9月8日支付800萬元)。

高進見因恐犯行曝光,委由不知情的郭信良服務黃姓助理製作合資購買抵費地不成,以1300萬元和解的假契約掩飾收賄流向,另有4人則在南檢偵辦此案時作偽證。

另外,高進見選任的郭姓辯護律師,在高進見遭羈押禁見期間,竟於112年7月間在法院閱卷時,以手機翻拍記載全案重要情節偵訊筆錄,再將截圖相片傳給高進見的黃姓妻子。

南檢認定郭信良、高進見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卻矢口否認犯行,犯後態度不佳;郭姓律師洩露偵查秘密內容,嚴重違反職業倫理,阻礙犯罪偵查,犯後態度不佳。檢方建請法院對郭信良、黃進見從重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也對郭姓律師從重量刑。

南檢同時對4名涉犯偽證人依偽證罪嫌起訴,廖姓業者則以非公務員對於公務員關於不違背職務之行為交付賄賂罪嫌起訴。

南檢5日偵結起訴郭信良等人涉犯市地重劃弊案,全案將移審台南地方法院,院方將開庭審理及裁定是否續押。2023/9/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