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進口蛋標示國產 「一切都在造假」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陳吉仲閃辭農業部長,畜產會主委也跟著辭職閃人,留下1億多顆進口雞蛋的爛帳,和數億元的虧損,留給陳建仁內閣收拾。在各縣政府自力查察進口雞蛋流向時,發現農業部竟然教唆廠商造假,以所謂「實質轉型」將帶殼巴西蛋,加工為液蛋後標示為台灣製。

立院國民黨團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接點名行政院長陳建仁、執政黨主席賴清德,爆發農業部、陳吉仲教唆廠商做不實標示,民進黨上下還要瞎挺陳吉仲嗎?還要繼續噤聲、神隱嗎?執政黨都沒有人要出來負責嗎?還是坐等明年1月13日國人用選票唾棄你們呢?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國人非常訝異陳吉仲在擔任農業部長任內,竟然發生公務員直接要廠商造假行為,所謂「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難道農業部只想道歉了事?小老百姓違反《食安法》,會受到非常重的處罰,罰鍰從6萬元到2億元,更可以要求業者歇業、停業、廢止公司登記。現在爆發出農業部教唆廠商造假,農業部不該也要受到相關懲罰嗎?

行政院長陳建仁不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先有農業部教唆廠商犯法,事件曝光後,再由食藥署開單重罰,難道行政院所屬部會是在扮黑白臉?陳建仁院長必須對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此外,陳吉仲下台後,民進黨全黨上下表達「非常疼惜」。陳吉仲稱自己下台,可抵換來政府對假訊息的重視,就值得。李德維要問,是誰造假?不就是農業部嗎?不單單是農業部自己造假,還教唆廠商造假,不就是民進黨的政務官,教唆民間廠商造假嗎?

賴清德主席還隔空送暖,稱「7年來辛苦了!」,是不是代表民進黨上下要相挺造假、教唆的政務官?農業部僅用一個「督導不周」就想撇清、卸責教唆違法行為?真是可惡至極、令人不齒!

李德維指出,一個入罪於民的政府,我們還可以信任嗎?陳建仁院長、賴清德主席,打算如何面對2300萬國人食安問題?難道美國萊豬進口到台灣,做成絞肉後就可以變成「台灣製」嗎?巴西進口殼蛋做成液蛋後,就變成台灣製,這不就是民進黨政府正在幹的事情嗎?民眾可以接受嗎?

國民黨團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瞎挺教唆廠商造假的政務官,賴清德主席難道不用出來表達立場?還是只會說「辛苦了」而已?明天立法院將針對專案進口雞蛋進行提出質詢,提醒行政院、民進黨上上下下做好準備,你們所要面對的不只是在野黨立委,而是2300萬國人。

同時也呼籲監察院,重大食安事件,難道不用立即進行調查嗎?陳菊院長若還只想掩護做不好的同志,明年國人會用選票唾棄你們!

藍委賴士葆說,台灣食安被民進黨政府搞得一蹋糊塗,前農業部長陳吉仲下台,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一時間肯定他對台灣農業的貢獻,還說陳吉仲這7年來相當認真在工作崗位上;殊不知,國人看到賴清德說的一段話,不知該哭?還是該笑?這不就是賴清德所屬新潮流系,深怕拖垮賴清德選情,逼退陳吉仲嗎?

賴士葆指出,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不可思議的是,農業部宣稱雲林縣沒有進口蛋,結果雲林縣政府衛生局在縣轄內,揪出440箱巴西蛋,冒充台灣蛋。該廠商金寶蛋品公司喊冤,對外發聲明表示,是接受農業部、畜產會委託執行進口蛋加工專案,將畜產會提供的巴西殼蛋,加工成為液蛋後,全數送回畜產會,並未拿到市場販售。

賴士葆強調,金寶蛋品的聲明,就是戳破農業部、陳吉仲、畜產會和賴清德的謊言。農業部教唆廠商造假,還提供標籤範例,要求將進口蛋加工成液蛋後,標示生產地為台灣,廠商只是負責「來料加工」,這是進口蛋爭議事件中,最可惡的地方!

農業部曾去函雲林縣政府,公文上清楚說明「畜產會專案進口雞蛋,在縣轄內未有廠商調度進口蛋進行洗選、加工、代工。」賴士葆說,農委會的公文和金寶蛋品聲明兩相對照,再根據雲林縣衛生局查獲金寶蛋品確有代工事實,顯然農業部公然說謊,根本就是政府要求廠商造假。

賴士葆指出,農業部把巴西進口蛋加工之後,標示為台灣液蛋,創造一個名詞叫做「實質轉型」,但立馬被衛福部食藥署打槍,沒有所謂「實質轉型」東西。賴士葆要問,農業部到底是怎麼了?起乩了嗎?中邪了嗎?怎麼官員一個比一個更加荒腔走板?

賴士葆諷刺說,新冠疫情期間,有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校正回歸」,今天有農業部陳吉仲的「實質轉型」,根本就是實質詐欺犯。賴士葆說,農業部的「實質轉型」,不就是民進黨當年攻擊馬英九提出自貿區,有洗產地的疑慮嗎?農業部不就正在為巴西進口雞蛋洗產地?「實質轉型」洗產地?

賴士葆指出,蔡政府帶頭違反《食安法》第15條第一項第7款:「攙偽或假冒」,以及《刑法》第255條:「意圖欺騙他人,而就商品之原產國或品質,為虛偽之標記或其他表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萬元以下罰金。」、《刑法》第339條:「詐欺背信」,但是相關罰則、刑罰只罰百姓,沒辦法罰官員。


另外,《刑法》第241條:「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使公務員登載於職務上所掌之公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賴士葆指出,這只是處罰讓公務員作假,但公務員教唆作假呢?目前並沒有規範。國民黨團將提修法,若政府官員教唆人民造假,做不實標示,將送法辦。2023/09/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