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陳吉仲下台 鄭文燦:黨內沒雜音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農業部長陳吉仲下台與民進黨派系鬥爭有關,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1日表示,這是完全沒有事實依據的猜測,陳吉仲不希望農業部受假訊息影響而請辭,黨內沒有不同看法。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不斷,陳吉仲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獲准,於21日生效;事後有媒體報導陳吉仲請辭,與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有關。

鄭文燦21日到台中視察台8線谷關至德基段,媒體提問陳吉仲是否因派系鬥爭下台,鄭文燦說,這是完全沒有事實依據的猜測,陳吉仲非常勇於任事,也勇於負責,他對農業有熱情、專業與理想,跟農民的互動非常良好,是台灣農業轉型過程中非常重要推手,在他任內也有卓越表現。

鄭文燦說,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陳建仁,都非常肯定陳吉仲7年來表現,他是要讓進口雞蛋調節國內需求,能夠讓國人買得到平價雞蛋,這是非常重要政策目標,如果當時沒有啟動進口雞蛋,1顆雞蛋可能要高達新台幣9元、10元,對整個民生物價就會有很大衝擊。

鄭文燦強調,陳吉仲辭職是因為有很多不正確的假訊息、刻意製造的抹黑,他不希望農業部團隊受到影響,因此決定負起責任主動辭職,對於他的用心努力及承擔,「我們都是給予肯定的,民進黨內沒有不同的看法」。2023/09/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