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小犬觸陸 東半部越晚雨越大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颱風小犬持續逼近台灣,陸警範圍擴大,新增離島的澎湖。中央氣象署4日表示,小犬的暴風圈已經碰觸到東半部陸地,預計5日上午登陸恆春一帶,強度上則不容易再增強。

根據中央氣象署觀測,4日上午11時颱風小犬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3.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2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7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50公里。

陸上颱風警報範圍包含宜蘭、花蓮、台東、南投、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恆春半島、澎湖;海上颱風警報範圍為台灣東半部海面、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小犬今天上午9時觸陸,東半部降雨越晚越大,南部要到今天晚間深夜到明天清晨才會逐漸明顯,除了颱風中心經過的地方外,西部沿海、澎湖跟金門的強陣風也是越晚越明顯。2023/1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