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航空城案 綠委批鄭文燦失信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針對桃園航空城徵收案,民進黨立委黃世杰、桃園市議員游吾和等人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先建後遷承諾跳票、失信於民,將於13日赴行政院抗議,希望能還徵收戶一個家。

黃世杰5日與游吾和、多名里長與徵收戶,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上述說明。

黃世杰說,桃園航空城是台灣史上最大土地徵收案,隨著計畫持續推進,多項爭議也浮上檯面,包括補償費未隨物價指數調整、安置住宅價格跳票、安置街廓施工延宕、點交道路縮水等問題。

黃世杰指出,這幾年因為中美貿易戰、肺炎疫情、烏俄戰爭等因素,造成全球通膨,與主計總處民國109年6月營造工程物價指數相比,材料類已上漲超過25%,總指數也上漲22%,現有補償費已經蓋不出原有水準的房子。

黃世杰說,他過去多次在總質詢中,要求行政院、交通部加發補助,無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應該體察民意,盡速修正現行的補償方案,減輕徵收戶重擔,才能不負政府最初承諾,樹立先建後遷典範。

黃世杰提出訴求,包括安置街廓期程一再延遲,徵收戶無法如期取得土地先建後遷,必須優先保障徵收戶的居住權益,提高房租補助費,加發至配地重建完成時;政府承諾配合物價指數調整拆遷補償,應落實承諾,依營造工程物價指數上漲調整補償,並給予徵收戶合理補償,保障民眾權益。

此外,黃世杰說,政府過去承諾的安置住宅價格,與現有價格有明顯落差,物價上漲造成的成本,應由政府吸收,不應轉嫁給安置戶。

游吾和指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任內,未依法就行政評點進行調整,侵害徵收戶財產,而現任桃園市長張善政則是政見跳票,根本是中央地方一條心,坑殺徵收戶,請鄭文燦、張善政還給徵收戶一個安身立命的家。2023/10/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