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美豬標示不實嚴懲 雞蛋呢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桃園市有2家業者以美豬混製肉片,產地卻標示不實,行政院長陳建仁6日說,此事是衛福部發現資料有錯誤後,與地方政府展開聯合稽查,不肖業者的做法,政府一定會嚴加懲罰。

陳建仁表示,中央與地方合作稽查的過程中,不管在海關、進口通路端或銷售端,檢驗的2萬多件豬肉,經過檢驗都是零檢出,沒有萊克多巴胺的存在;中央一定會和地方合作,為民眾健康、食品安全做最完整的把關。

陳建仁6日受邀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桃園市有2家業者以美豬混製肉片,產地卻標示不實,作上述表示。

陳建仁指出,這件事情是中央的衛生福利部,發現資料有錯誤後,與地方政府展開聯合稽查,後來發現不肖業者有標示不正確的情況,已處罰。他指出,從媒體報導可看到,不管是桃園市政府還是台北市政府,都說是由中央政府發動的調查工作,而食安調查本來就需要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確保民眾健康。

陳建仁強調,不肖業者的做法,政府一定會嚴加懲罰,呼籲所有業者遵照政府規定,做好相關標示,若有任何標示錯誤情形,政府一定嚴懲,希望業者不要僥倖行事。2023/10/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