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潛艦恐成鐵棺材 就是有人大嘴巴
【記者陳志忠/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媒體報導,遭控涉潛艦洩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潛艦若失敗,恐成鐵棺材;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表示,案子經過檢調釐清之後,社會自然有公斷,他不做評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3日審查「義務役服役期間提繳退休金條例草案」,邱國正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馬文君一再對外表示,提供給韓國的資料有先給國防部,國防部說沒有機敏性。邱國正說,這個案子已經進入檢調程序,對任何言論不再做辯解、說明,否則會把事情越搞越模糊,只能期望平和落幕,於法於理給大家一個交代。

媒體追問,副總統賴清德說馬文君的背景是「戰鬥藍」,難怪那麼大膽。邱國正說,沒有看法,選舉在即,任何言論國防部不去參與,不去評論,也沒有臆測,戰訓本務工作一直保持。

媒體報導,馬文君22日晚在廟口開講表示,國造潛艦並非無人潛水艦,若沉下去浮不起來,將成「鐵棺材」;省下新台幣500億元的造艦預算,可以蓋5萬條馬路。

邱國正認為,案子經過檢調釐清之後,社會自然有公斷,他不做評論。不管哪個委員說的話,都很平和看待,立委提出質詢是他們的責任,國防部接受備詢,盡量讓立委了解,結果如何,沒有辦法去猜想。2023/10/23

凍結3億預算 馬文君:潛艦測評應說清楚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提案凍結潛艦預算3億元,遭質疑是報復性凍結、擋預算;對此,馬文君22日說,民進黨預算有被擋過嗎,潛艦下水典禮沒碰到水等測評問題,應向人民說清楚。

馬文君先前捲入國造潛艦洩密案風波,近日再被曝光對於「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編列新台幣39億3263萬1000元,馬文君等人提案凍結3億元,約為這筆預算1/13,待國防部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此舉近日被質疑動機。

馬文君22日晚間在草屯敦和宮舉辦「反抹黑、反貪腐廟口開講」,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人到場助講,草屯鎮長簡景賢及多名縣議員也出席力挺,現場聚集數百名鄉親;對於近期遭指「擋預算」、「神隱」等,馬文君於活動開始前簡短接受媒體聯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日指馬文君阻擋潛艦預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質疑是報復性凍結潛艦預算,馬文君說,沒有擋預算的問題,「民進黨從頭到尾預算有被擋過嗎」,潛艦下水典禮沒碰到水,「這裡面有很多問題」,尤其是測評,應向人民清楚說明才是負責。2023/10/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