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賴清德:選戰激烈 勝負關鍵在女性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6日表示,選舉會越來越激烈,女性扮演關鍵角色,決定勝負關鍵就在女性,得到最多女性支持就會當選,也邀女性一同守護國家。

賴清德說,姊妹們將在這場選戰扮演關鍵角色,勝負關鍵就在女性,得到最多女性支持就會當選,「看起來當選的人應該是我。」

基隆市信賴台灣姊妹會在長榮桂冠酒店舉行成立大會,賴清德指出,大家踴躍出席、座無虛席團結在一起,懇請集中選票支持他。

賴清德強調,4組總統參選人中有3組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直接或間接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只有他堅持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女性是巾幗英雄,邀女性一同守護國家,共同完成偉大工作。

賴清德指出,台灣與中國交流過程當然要保持善意,不與中國對立;台灣人熱愛和平,中國發生大地震,台灣出錢出力幫忙,不與任何國家為敵,也堅持任何國家不得以任何理由併吞、侵略台灣。台灣人民希望過民主、自由和重視人權的生活,希望大家共同守護台灣。2023/10/26

賴清德外交方針:以民主連結世界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6日晚間出席民進黨外交使節酒會,向來自50國家、96位駐台外交官員及國際商會代表發表外交政策方針,承諾將以民主、和平與繁榮的價值深化台灣的國際連結,在日益複雜的國際環境下,開創價值外交新時代。

賴主席說,現在正在進行的總統暨立委選舉象徵台灣民主的力量及對民主信念的堅持,台灣人民透過選舉展現,公民對話與投票而非武力或恐嚇能帶來更好的未來。他強調,「民主、和平、繁榮」不僅是民進黨的核心,也象徵台灣人民對未來的共同願望,未來會透過行動確保這些價值的實現。

在民主方面,賴主席表示,無論在烏克蘭或是印太區域,在當前的國際局勢下,民主日益受來自威權主義到挑戰,若當選未來的政府會將台灣打造為擁護全球民主、人權與法治價值的核心,賦權台灣民主基金會等組織與機構建立更牢固的國際連結,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

賴主席指出,同時台灣也應認同「在任何地方捍衛民主,就是在全世界捍衛民主」此概念,向烏克蘭人民提供更多人道援。

有關和平方面,賴主席說,台灣將積極貢獻兩岸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不會在壓力下退縮,但也不會冒進,此不僅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也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他強調,這是我的承諾,也是台灣對世界的責任。

賴主席認為,台灣將與國際社會共同為「維持現狀」的立場努力,他將持續堅守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四個堅持」,也支持雙方在對等、尊嚴的情況下展開對話,維護既有的國際秩序,並共同貢獻台海的繁榮與人民的福祉。同時,也會推動「和平四大支柱」,注重國防嚇阻、國際合作、經濟安全,以及維持穩定且一致的兩岸領導力。

賴主席強調,和平不僅來自硬實力,台灣也需要透過軟實力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未來會充分秉持「台灣能幫忙」的精神,在公共衛生、農業、基礎建設,以及國際人道援助等領域上做出更多貢獻。而台灣也要發展為世界級的華語學習中心,與世界各地分享其多元文化背景。2023/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