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出席同志大遊行 賴清德 :做自己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賴清德28日下午率領民進黨隊伍參與同志大遊行。賴清德行前發表談話表示,未來會與大家站在一起,在多元同行的路上一起邁進,更會堅定的挺你,做自己,讓台灣更美麗。

賴清德在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立委尤美女、前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賴正哲先生、羅毓嘉先生、導演楊雅喆與多位國務青夥伴的陪同下,共同參與第21屆台灣同志大遊行,讓台灣在平權的道路上,延續過去的努力,以及現在所堅持的信念下,繼續與「與多元同行」。

賴清德指出,今天率領民進黨公職組成一個隊伍,參與第21屆台灣同志大遊行,感謝多年來性別平權、婚姻平權努力的好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犠牲奉獻,台灣才能擁有多元活潑的社會,也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

賴清德強調,在這條婚姻平權的路上,民進黨一直都和大家站一起,包括2006年蕭美琴立委、2013年鄭麗君及尤美女委員都有提出婚姻平權相關法案,可惜沒有通過;一直到2019年,大法官釋憲會議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及蘇貞昌率領的行政團隊共同合作,一舉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在這過程中,充滿著許多的眼淚,包括了悲傷的眼淚、感動的眼淚,以及到最後喜極而泣的眼淚。

賴清德認為,婚姻平權並不是終點,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未來會與大家站在一起,在多元同行的路上一起邁進,更會堅定的挺你,做自己,讓台灣更美麗。2023/10/28

全國勞工後援總會成立 賴:擴大照顧勞工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8日出席「全國勞工賴清德後援總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表示,政府將會一棒接一棒,持續發展台灣經濟,讓產業更加進步,照顧更多的廣大勞工。

「全國勞工賴清德後援總會」28日晚間在台中盛大成立,現場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莊競程、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前議員蔡雅玲、國策顧問暨後援會榮譽總會長施朝賢、勞動部長許銘春、多位地方黨公職,以及全國十大總工會、各地超過三百個工會,包含侯友宜勞工後援會的幹部吳永全也來擔任賴清德勞工後援會的會長,會場湧入3300位民眾到場力挺。

賴清德進場時全場高喊「賴清德,凍蒜」、「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挺台灣」,賴清德也展現親和力逐一合照握手,現場十分熱烈。

賴清德致詞時,先向各位與會嘉賓道謝,他說,台灣勞工有1000萬人,過去民進黨就是和勞工界站在一起,得到勞工朋友的支持才有辦法順利執政,2024這場關鍵大選有勞工的支持,才能夠贏得最大的勝利。

賴清德表示,未來當選一定會照顧勞工朋友,同時也將大力發展經濟,期盼台灣能夠成為經濟上的日不落國。在他行政院長任內,積極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也提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鼓勵立足台灣的企業加碼投資台灣,並支持中小企業根留台灣。在蘇貞昌院長、陳建仁院長、以及鄭文燦副院長的接棒之下,已經有超過2兆元的對台投資,創造14萬個就業機會。

賴清德說,台灣的下一步就是要布局全球,蔡英文總統提出新南向政策,政府也和菲律賓、越南、印度重新洽簽投資保障協定,保障台灣的投資。此外,台灣也積極與美國洽簽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已經完成,即將進入第二階段;台灣與英國也已經簽訂經貿深化合作備忘錄,近期與加拿大也完成投資保障協議。

賴清德指出,在政府一棒接一棒的努力之下,逐步解決區域經濟與關稅的種種問題,一旦台灣可以「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台灣的經濟一定可以再往前邁進,產業更上一步,照顧更多的勞工。

賴清德強調,這次的選舉關係到未來的經濟發展與區域穩定,一定要堅定、團結,明年1月13日一定要出來投票,一方面守護國家安全,一方面促進發展,另一方面來照顧全國的勞工。一票支持賴清德,一票支持民進黨推薦的候選人,不分區也懇請各位支持民進黨。2023/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