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賴若當選 任內最可能發生戰爭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民黨7日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提及,若他擔任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讓大家覺得無比違和,更等同賴清德親口證實兩岸目前處於高度戰爭風險。

事實上,外界認為,大陸對維持現狀已漸感不耐;如果賴當選,在其任內兩岸最可能發生戰爭。因為大陸對「統一」認為拖太久,習近平年事已高,無論台灣獨不獨,若不快採取行動,將無以維繫政權。

外媒早有報導並多次報導,台海是全球最危險地區,最容易爆發戰爭。包括美日歐爭等許多國際智庫也曾多次預測並告知上述情勢。台海怎能說安全呢?

英國經濟學人今年三月間報導,當蔡英文總統宣布兵役將恢復為1年時,說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經濟學人並指出,這決定不該這麼難,卻反映一個事實:台灣人還沒決定如何及是否對抗中國侵略。也就是說,台灣最大威脅 是,台灣人還沒準備好對抗中國。

年輕人畏戰,怯步,也許是這次選舉民進黨喪失大量年輕選票原因之一。儘管內政部駁斥台灣移民者暴增的訊息,骨子裡仍難掩不少人想移民的意識,他們只是不講而已。美越戰爭如此,俄烏戰爭也如此。

國家政策基金會副執行長、桃園市議員凌濤與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明璇7日舉行「『台獨金孫』賴清德認證台海高風險?原則一變再變,台獨衝組言論全都曝!」記者會。

凌濤表示,賴清德「不講中共就不會選舉」,尤其當前美中都願意保持對話,即將舉行拜習會,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更直接挑明不支持台獨,希望兩岸對話。難道賴清德沒聽到美國的呼籲嗎,還是覺得只要提駐美代表蕭美琴為副手,就可恣意妄為。

凌濤強調,賴清德持續挑起兩岸的紛爭,謀求政治利益,根本就是兩岸的「麻煩製造者」。賴清德日前受訪甚至說,若他擔任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不但讓大家覺得無比違和,更等同賴清德親口證實兩岸目前處於高度戰爭風險。

李明璇認為,賴清德是台獨基本教義派,在1997年擔任國大代表時,就曾高舉台灣獨立萬歲牌子;2015年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公開宣誓主張台灣獨立;2017年擔任行政院長,公開稱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論擔任什麼職務都不會改變;2018年還曾提出3個面向6個工作,要務實達到台獨結果。

李明璇指出,到2019年,賴清德在跟蔡英文總統初選時,卻說自己不會宣布台灣獨立,讓人質疑賴清德根本就是從「務實台獨」變成「龜縮台獨」;且賴清德當時還說統獨絕對不是假議題,現在要選總統就突然改口說台灣沒有統獨問題。2023/1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