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游錫堃支持政黨輪替 早該輪替了
【記者郭玉屏/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2024選戰進入倒數1個月,藍營內部13日分析,侯康配在各民調中位居第2,與賴營非常接近;未來將透過大型造勢活動,爭取游離選票,並以北部選票彌補南部弱勢,力拚政黨輪替。

2021年,立院長游錫堃曾主張政黨論替。他認為民主就是政黨輪替。游錫堃當時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要好,應該要有更多政黨可以輪替。游強調,雖然自己是民進黨的,但不會寄望民進黨永久執政,希望現在的在野黨,可以趕快有力量促成政黨輪替。自由時報報導,游認為,政黨輪替在民主國家來講,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國民黨黨內人士13日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搭配副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不分區名單第一名,加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整合先前挺郭勢力,基本盤回籠。

黨內人士說,朱立倫已下達動員令,將在各縣市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持續拉抬氣勢。藍營地方士指出,目前評估藍營要「北票南補」,在北部盡量獲得更多選票,來補足較弱的南部,固守中部的基本盤。

侯辦人士表示,侯友宜的重心仍會放在中南部,趙少康主攻北北基桃,之後還會有一系列車掃,陸空戰齊發,有效拉抬聲勢。

侯辦人士坦言,侯友宜與趙少康在中間與年輕選民的支持度較弱,提出相關政見還不夠,趙少康也盡量爭取進入校園演講,多接觸年輕人。

藍營人士指出,侯康配藉大型造勢催票,以及在空戰宣傳民調上升,希望產生西瓜效應,爭取支持政黨輪替的游離選票,讓選民自動棄保。

立委選戰部分,藍營輔選人士指出,國民黨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頗受好評,未來會透過活動等方式持續向民眾推介。至於區域立委選情,近日藍軍選將持續舉辦總部成立大會,與母雞侯友宜、趙少康合體造勢,相輔相成帶動起藍軍在各地的氣勢,對選情較為審慎樂觀,尤其是在中部以北,以及東部縣市,選情都還算穩定。

輔選人士評估,國民黨現任立委選情穩定的區域超過35席,激戰區約10個,包括台北市第5選區的鍾小平、新北市第10選區的林金結、新北市第12選區的廖先翔、桃園市第1選區的牛煦庭、桃園市第6選區的邱若華、台中市第2選區顏寬恒、台中市第5選區黃健豪、台中市第6選區羅廷瑋、高雄市第3選區李眉蓁、南投市第2選區游顥。

輔選人士強調,國民黨有機會至少拿到50席,若幾個五五波選區能夠成功突圍,單獨過半的機會不是沒有。2023/12/13

謝典林拜會王金平 政黨輪替唯一目標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過去挺郭立場鮮明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13日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於是否支持侯康配,謝典林表示,會在近期正式表態,唯一的目標就是政黨輪替。

王金平則說,大家團結一致是沒有問題的,只要時間一到,謝典林就會正式出面幫忙。

王金平繼12日邀請藍營地方派系及「挺郭派」人士餐敘後,13日則是與過去挺郭立場鮮明、甚至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長謝典林會面。

謝典林約在上午10時30分許,抵達王金平位於台北市宏國大樓的辦公室,兩人會談約40分鐘後,一同步出大樓接受媒體訪問。

王金平說,謝典林完全支持「侯康配」,希望能夠政黨輪替,謝典林也認為總統大概8年一次輪替,現在民進黨執政將屆滿8年,所以政黨輪替是謝典林追求的目標。

謝典林指出,從年初忙到年底,唯一的目標、大框架就是政黨輪替,他相信政黨輪替對民主體制的國家是好的發展。

謝典林說,近期沒有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面,至於未來是否會幫「侯康配」站台,他會在25、26日正式表態。他在基層聽到的是要政黨輪替,大家都希望能棄掉民調最後一名的人,保住民調第二的人,目前看起來的趨勢是這樣。2023/1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