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大選前 布林肯將會中共中聯部長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之音(VOA)11日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計劃12日在華府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晤,時值台灣大選前夕,美國正持續告誡中國勿利用這場選舉作為破壞穩定的藉口。

美國之音說,布林肯12日將在國務院與劉建超會談。根據熟悉相關規畫人士,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也會參與這場一個小時的會議。

13日台灣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落幕後,美、中之間還會持續溝通,兩國高官預計參加下週在瑞士達沃斯(Davos)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包括布林肯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都將出席下週會議。

這類會談被描述成美、中持續努力維持開放的溝通管道,並負責任地管理兩國之間的分歧,會中將處理多項議題。

其中包括打擊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的危機,以及全球與區域安全問題。台灣也在議程上。華府已表態反對「外部干涉」或「惡意影響」台灣選舉。

根據美國之音,一名美國政府高官日前告訴記者,若北京選擇以額外的軍事壓力或脅迫來回應台灣選舉結果,就是「挑釁者」。

這名官員還說,台灣選舉期間和選後過渡期,美方將確保與北京的溝通管道維持暢通,包括外交管道和最近重啟的兩軍溝通管道。2024/0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