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更上層樓 陳其邁:不會入閣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選舉勝選,外界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等有望更上層樓,未來動向受矚目。不過陳其邁15日表示,他會做到任期最後1天。

陳其邁歷任立委、行政院副院長,這次輔選高雄市立委揮出全壘打,成功驗收深耕高雄能量,展現更上一層樓的實力,近日被外界點名是閣揆人選。此外,鄭麗君、林佳龍、鄭文燦都是人選。

陳其邁15日上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當初競選高雄市長連任時,曾跟市民承諾再拚4年,所以他會做到任期最後1天,這是他的承諾。被問到若受到總統強力邀請?陳其邁仍斬釘截鐵說:「不會,我會做到最後1天」。

媒體追問,心目中是否有閣揆人選,陳其邁說,這是總統職權,要尊重總統在組閣方面不同考量,相信總統會提出最好閣揆人選,也希望未來閣揆多照顧高雄,平衡區域均衡發展。2024/0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