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貶抑 藍委籲看守內閣顧好台灣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距離就職還有4個多月的時間,多名國民黨立委18日呼籲,看守內閣要把台灣顧好。

新國會2月1日上路,行政院長陳建仁依憲政慣例率內閣總辭,行政院會18日上午通過內閣總辭案,將呈請總統鑒核。依據憲政慣例,基於民意政治與責任政治原理,立法委員任期屆滿改選後第一次集會前,行政院長自應向總統提出辭職。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8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在5月20日新政府上任前,期待看守內閣,不應該有重大政策的改變,好好把台灣顧好,不要出任何亂子。

洪孟楷指出,既然1月13日大選展現新民意了,賴清德應趕快提出新行政院長和閣員人選,而且必須正視這次大選高達6成的選民沒有投給賴清德,以及作為得票率僅4成的少數總統,賴清德團隊要好好跟人民溝通,這才是現在更重要的事。

他說,大家關注賴清德未來提出的行政院長是誰,以及閣員有誰,如果還只是像之前一樣換湯不換藥,或是淪為民進黨的派系平分、派系妥協,人民不會接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強調,選後各政黨都應集中力量關心民生問題,還有包括房價、社會住宅、長照、能源、空氣品質等問題,集中力量在大家關心的事情。

賴士葆呼籲,5月20日新政府上任後,新任行政院長不能太意識形態,政治色彩越低越好,如果能夠是無黨籍更好,這樣阻力會更小點,閣員遴選不要只看顏色。

賴士葆說,如果過去爭議閣員不走,「我們絕對會發動強烈的抗爭,立法院就不會太平靜」,希望新內閣政治色彩越低越好、越專業越好、越照顧人民越好。2024/0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