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臨時會違憲 傅崐萁致歉:黨工誤植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法院20日開議,國民黨團要求最快17日在立法院開議前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西布特羅瘦肉精流入台灣」事件,引發違憲爭議。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17日表示,是黨工誤植文書,對於管理不當,會依相關規定懲處。

台中市政府春節前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行政院啟動擴大採檢未再檢出。

傅崐萁2月7日曾召開記者會說,國民黨團要求陳建仁必須公開道歉,而且在20日立法院開議之前,必須到立法院做食安報告,「要先做專案報告,才可以正式開議、上台」。

傅崐萁辦公室7日新聞稿也提到,「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最快17日立法院於開議前邀陳建仁向立法院專案報告「西布特羅瘦肉精流入台灣」,說明瘦肉精從哪來,並向全民公開道歉。

不過,民進黨團認為立法院常會期間不得召開臨時會,質疑傅崐萁所稱「臨時會」說法鬧烏龍。

國民黨團已於15日下午致函立法院長韓國瑜,針對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就「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所造成食安問題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相關事宜,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但國民黨團送出函文,並沒有出現「臨時會」的用詞。

對於「專案報告或臨時會」爭議,傅崐萁1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因為是在憲法法定期間(會期)當中,「當然不是臨時會」。

傅崐萁指出,第10屆和第11屆立委正在交接過程,又在農曆年前、兵荒馬亂時刻,國民黨團工作成員誤植文書,對於管理不當,會依相關規定懲處。

傅崐萁強調,讓民進黨抓到語病,他要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也呼籲民進黨不要見獵心喜,人民健康才是最重要。2024/0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